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知识的宽度孕育了人生的宽度,你会来社科院斯特灵合办博士汲取养分吗?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7-06 15:30  点击量:


诗歌《知识的力量》中有写道:“知识是观察世界的一扇窗口,是认识自己的一面明镜。知识是生命不可缺失的营养,是人生最最重要的组成”。是的,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知识的宽度孕育了人生的宽度,我们需要不断的补给养分来拓展人生的宽度。在职的你有考虑来社科院与斯特灵中外合作办学的博士项目汲取养分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我国最高的学历,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知识领域上的建树不一般,他们所感受到的世界,一定是和我们不同的。博士作为我国学位的最高端,神圣而庄严。拥有博士学位的人士也被大家各种羡慕。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学历也有了新的认知,想读博的愿望再次被唤起,让我们从社科院与斯特灵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开始。

2020年3月,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博士层次的创新与领导力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依托中国社科院及斯特灵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DMan项目通过开展多维度、跨学科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在面对国际商业环境中出现的问题时能够提出创新见解等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两所名校携手打造致力于影响全球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 此项目的开展,本身就是教学和学术上的创新。我们顺应人类历史创新的方向, 谙悉领导力的重要作用, 希望新一代创新型领导人才在此出发, 迎接越来越高的变革挑战, 面对永无止境的创新世界。

斯特灵大学一直以变革思维和创新精神为动力,院校的的使命,是尽所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世界上产生影响。院校坚信教育的历史使命,开设高质、灵活的课程,毕业生广受雇主的高度青睐。因此,斯特灵大学获得了QS世界大学2021年排名五星评级,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NSS英国大学生课程满意度全英前20。在专业和教学上,斯特灵大学在2021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位、被泰晤士报评为2020英国年度体育最佳大学,同时多项大学指标还获得了2020 QS世界大学五星的最高评级。在最新国际学生晴雨表排名中,斯特灵大学在校园环境、就业指导和体育设施等方面高居英国前5位,并获得了高达90%的总体学生满意度。

斯特灵的校训是创新和卓越。让每个人做自己,有各自的毅力,胸怀远大,刚毅果敢坚定不移,成为有影响力的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现有科研专业人员3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人员1600余人。学部委员61人、荣誉学部委员133人;研究员646人,副研究员707人;学科带头人38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国家级人选31人;享受政府特别津贴人员1600余人。

社科院研究生院的校训是“笃学、慎思、明辨、尚行”。分别出自《论语·泰伯》《中庸第二十章》《皇极经世书·观物篇》。古文原意是总结儒家学者研习经典的学习方法及过程,旨在为儒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社会理想而治学与做人。笃学:笃,笃实,深厚之意。笃学,即以认真诚恳的态度学习知识。慎思:强调要对所学加以慎重思考,“学而不思则罔”,只重学习而不注重思考,就有可能受到蒙蔽而陷于迷茫。明辨:意为有明智的分辨能力。做学问如果没有“明辨”,对所学内容不分真伪、良莠,就很难提升自己。因此,训练清晰分辨是非、真伪、善恶的能力,是做好学问的关键。尚行:进一步强调要重视实践,要崇尚把所学知识落在实处,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国家、贡献民族、推动发展。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作为师资团队,及管理行业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英国斯特灵大学的平均授课年限10年以上、博士学位、管理学理论和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

项目采用双导师制,英方担任第一导师,中方担任第二导师。导师学生双向选择,主要参考学生的研究方向。对于没有被选择的导师和学生,由校方统一安排。

创新与领导力的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年:
变革领导力,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管理学演化及组织研究,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创业与企业成长,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商务和管理研究概论,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第二年:
商务组织研究,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数字化商业组织创新管理,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管理转型探索*,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商业分析*,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第三年-五年
开题报告,学时10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前期调研,学时10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博士论文及答辩,学时18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2021年1月16日,社科大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首期班首个必修模块Transforming Leadership正式开课。受疫情影响,课程采用线上教学。

本次课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文书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孙兆阳博士主讲。在第一天的课程中,高文书教授从领导力的概念、理论,特别是从领导者管理角色的角度出发,以“如何成为高效能领导者”为题,深度剖析了影响管理者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以及处理各种管理者角色关系,领导者特质和时间管理等。在第二天的课程中,孙兆阳博士从商业伦理的角度出发,讲授了商业伦理的内涵、价值,并结合实践案例阐述了商业伦理的重要性。在两天的课程中,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就“时间管理”及“商业伦理”的具体案例展开讨论并分享了自己观点和看法。

作为博士项目必修模块之一,Transforming Leadership 旨在向学生介绍当代商业环境中的两个基本且重叠的概念:领导力和商业伦理。本模块主要对领导力的本质和定义、领导力在特定环境中的表现和实践方式(特别是在工作组织中),以及商业伦理和挑战进行探讨。

 2021年3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英文简称:DMAN)2020级英方课程Evolution of Management and Organisational Research(中文名:管理学和组织研究的演变)顺利开课。

 本模块旨在探索管理和组织研究在不同学科和主题领域的发展历史,介绍管理和组织研究的主要议题,并在此基础上撰写研究选题的文献综述。在两天的课程中,老师从历史、哲学、流派以及理论等不同方面系统介绍了管理学的理论知识。在第一天的课程中,老师从过往的组织管理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复杂多变的全球情况,结合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与同学们分享了当下管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第二天的课程中,老师从辩证的角度分析了管理学理论及其研究历史,并对学生在博士阶段的分析能力、研究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课上,学生也积极与老师互动,针对流派的特征、论文研究方向等内容与老师进行探讨。

在9月份陆续开展了3次学术大师讲座 、12月份举办了学术研讨会,在2022年3月5日学习数字化管理平台课程,本次课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俊教授授课。

本模块将研究现代工作环境中的技术创新。重点关注如何通过视频会议、共享应用程序、项目管理工具和共享信息资源等协作工具创造不同的项目团队。据估计,仅在美国,就有840万员工是一个或多个虚拟团队或小组的成员。在全球化的商业背景下,员工将通过远程技术与分散在全球各地的不同项目团队一起合作。

当我们开始关注文化、团队动态以及管理和创新应用技术时,这些本身会给项目的有效管理增加更多复杂性。围绕团队创建、基本项目管理和跨文化沟通等方面开展教学,通过结合技术创新知识,确保学生获得理论和实践经验。 

如果你正陷入迷茫,不必惊慌,请用知识在沿途画一个太阳。让它为我们送来温暖,让它给我们指引方向,社科院与斯特灵中外合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欢迎您~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