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在职读研是种什么样的体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邀你亲自体会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8-03 15:16  点击量:


在职研究生是近些年发展比较快的一种教学模式,对于在职人员来说非常的有帮忙,可以边工作边学习新知识,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重新构建知识体系,打破已经固化的思维模式。最近有咨询的同学问,在职读研真的有你们描述的那么好吗?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邀你亲自体会。

说到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想必大家已不再陌生。项目经过10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好多非金融领域同学看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时会第一时间Pass掉,首先觉得专业不符合,另外有意向跨考,又担心项目不招收非金融群体,这足以说明你还没静下心来详细了解项目。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金融无金融基础的也能听懂学会。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的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80后居多,占比50%,70后占比30%,90后新生力量占比20%,学校也不严格限制申请者的年龄,本科毕业工作满一年即有资格报考,旨在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学习机会。

学生构成60%来自金融行业,40%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同学们各自来读MFIN的目的有所不同,有已经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现在已经成功创办了自己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有些同学已经是金融专业出身而且之前已经获得长江商学院的金融MBA,来读MFIN是想更多结识一些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专业人士,或者想通过学校认识圈内或圈外的一些人脉资源。也有同学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比如有同学的公司准备上市了,或者有同学因为新授命为投资部门的领导需要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一部分已在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可能是想通过MFIN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为以后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这些同学已经在金融行业或者现有行业积累多年并取得了成功,他们来读MFIN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而对于非金融的同学来读MFIN更多是想能做一个职业方面的转型,通过学习MFIN可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对于这部分同学学校安排了金融基础知识的学习,以便于他们更好的适应今后课堂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中国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从初期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炙手可热,项目的哪些优势打动了学员呢?又是如何做到良好的口碑呢?相信在项目中就读过同学的发言是值得信赖的。

陈子成 2019级
我的工作是负责基金的运营,这是一个非常讲究细节完美的岗位,工作考核没有99.9分,只有100分。由于我们需要对千千万万的基金持有人负责,准确的计算出每一份基金份额的价值(精确到毫位),是容不得一丝马虎的。如果问被金融市场快速发展冲击最大的从业人员有哪些,基金运营人绝对可以排在前面。每个新的金融市场、金融工具、业务规则,乃至每一天的市场波动,都在迭代着我们的职业上限;无论是跨市场路径打通还是互联网+服务加持,我们都需要时刻保持对市场高度敏感的嗅觉,成为业务最终落地的践行者。“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我对新员工到岗后的第一个岗位要求。

但是,实践中虽然可以出真知,却依然逃不开因为缺乏系统的金融专业背景所带来的思维局限性。AI时代随时可能开启,如何抢找到属于自己的“加速度”和不可替代性,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课题,而我选择回归校园寻找答案,在比较了诸多优秀办学项目之后,我选择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MFIN项目。

中方课程重理论,顶级智库院校的中方老师们博学风趣,让我们畅游在国际国内人类社会活动的时间浪潮里醍醐灌顶;美方课程务实操,从货币时间价值到金融衍生工具应用,从Black-Scholes model到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一流私立商学院的美方教师治学严谨,让我们翱翔在循序渐进式的金融知识体系中茅塞顿开;最优秀的陪跑团队,贴心的班主任,学霸级的助教,他们用100分的耐心和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保障我们的大后方后勤无忧,引领我们更加专注地投身于对学业的求索之中。

邢岩  2019级
 一个偶然的机会从特别稳定、无比熟悉且感受不到太多欣喜感的外企跳到向往已久的聚集了几个兴趣点的企业—上市公司+港股+医药行业,于是毅然加入,还不小心被委以重任。也就是自己的名字被和经营/专业方面大咖们同列在一个清单时,瞬间觉得自己学习的脚步不应停也不能停,突然觉得自己过往的成绩和努力依然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依然需要不断地学习精进,无论是在专业背景还是专业深度!同时,也是在和联交所及与资本市场共舞一段时间之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会计专业出身且自以为在财务方面还是积累了一些经验的自己还差得很远,还需要在专业知识深度、在金融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层面要继续深造,继续汲取,继续学以致用!

 目标定了,要怎样的学习项目才能满足自己所有的骐骥?开始寻找心中最深处那抹彩虹!随着登记信息的披露,许多招生项目电话栉比而来,来自英美澳法的各种MBA、会计硕士、项目管理等等,逐一了解分析评价,却总是没有出现第六感最对的那一个!要么项目内容不合适、要么上课地点及时间不好安排。一直深深地觉得工作、学业、友情、爱情都有深深的缘分在里面,所以读这个Master应该也不例外,所以我也没有特别急,因为我知道会有最合意的那一个出现!缘分来得总是那么不经意,突然一个朋友介绍说有个优秀项目一定适合我!果然知我如她,了解我的诉求,懂得我的品位,托她之福,与MFIN如期而遇!确实一见如故,确实莫名亲切!中方是国内顶级的智库级院校,外方则是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缘,妙不可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于是,接下来一切顺其自然、顺理成章。资料准备、考试、面试一气呵成。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近一半的课程了,中方老师才思敏捷、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我们跟随老师的专业思路在金融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同时通过形式多样、思想火花碰撞的案例分析讨论,让我们在无数次激烈的讨论、思想的碰撞中领会感悟知识、与同学们互换灵感和思想!外方老师为了配合我们白天学习,几乎彻夜教学,理论渊源用手写方式涓涓流出,方便理解,实操则将深奥的理论融合于Excel Project文件里一步步带领熟悉操作,并对Excel模型结果给予运用说明指导。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克服语言障碍造成的理解偏差,贴心的班主任组织优秀的助教老师带领大家课余时间答疑交流讨论,以便及时让每位同学跟上外教的节奏!同学们学习热情积极饱满,很多同学熬夜到凌晨还在研究课程难点!这一切让我深深地感受着、感恩着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可以不知不觉进步的惊喜!

都说百闻不如一见,寻找在职读研项目的你,不如来社科院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亲自来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