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人生想要逆袭很难,不断的突破自我就有机会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8-05 15:32  点击量:


人生不能重来,时光不能倒流,一晃就8月份了,2022年快过去三分之二了,在这一年里,你都收获到哪些呢?是否有逆袭,是否实现梦想,人生的大目标是否完成呢?人生想要完成逆袭很难,要不断的突破自我,去提升去学习。加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习,让我们对未来多一丝期许。

知识的提升是成长的一个维度,这也是我们读书学习的一个目的,胆识就是你敢于不敢于突破自己,勇敢地做一些你原来从未做过的事情,投身进去,纵身一跃。但商业世界没有万全之策,没有100%的保障体系让你纵身一跃后不受任何损失,所以它是一种选择。我们从高中上大学不能算纵身一跃,因为我们知道在大学一定能学到比高中更多的知识,本科毕业,读硕士也不能算纵身一跃。真正的纵身一跃是你跳进去以后,可能会失去安全感,甚至一败涂地。但一旦选择正确,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成功这种东西它叫做纵身一跃。

在2021级开学典礼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寄语学生:“无论是MFIN还是MME的学习,功夫和磨练都在校外、在真正的市场。学校能提供给你们的只是一个台阶,站上这个台阶,也许你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你们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这也不足以让你们能高于这个世界。金融和能源是引领和给予整个世界动力的两个不可或缺的领域及学科,希望同学们能与自己的学科一起与时代的潮头齐头并进!百舸争流!共创辉煌!”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型人才。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免全国统考,需要参加社科院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毕业所获得证书与一月份联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积分落户、晋升职称或者继续读博等。
 
院校简介: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
1.180 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 名(U.S.News)
2.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3. MFIN 项目全美第3 位,全球前30 名(《金融时报》2015 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1.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2. 6 大学部,38 个研究院所,180 多个研究中心,3300 多名科研人员
3.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4.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一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一、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二、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三、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四、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五、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六、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招生对象:
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
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
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
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学习方式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五、周六、周日全天上课(食宿自理)。
 
申请条件:
1、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学历;
2、1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提交材料:
1.金融管理硕士报名申请表;
2.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各一份
3.英文推荐信电子版两封(请您的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联系方式);
4.英文短文电子版一篇(类似自荐信,请不要超过一页纸)
5.大学成绩单英文件(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
译并加盖公司公章);
6.可证明英语语言能力的证书彩印电子版【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的证书复
印件或TOEFL/IELTS/GMAT/GRE等国际考试成绩复印件】(如有上述成
绩,可提供);
7.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的电子版扫描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应同时提供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8. 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扫描件;
 
没有行动去支撑的梦想始终是梦想,就像读研,你不迈出第一步,怎么走到胜利的彼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