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在职读研有含金量吗?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联手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你打造美好未来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8-09 15:08  点击量: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企事业对员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职人员为了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学历。另外伴随着教育多元化的发展,在职读研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员的关注,那么在职读研有含金量吗?答案是肯定的,不然也不会有这种读研的方式,当然也不排除一些“浑水摸鱼”的项目,所以选择项目时一定要谨慎。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当下好多招聘的初始门槛都要有硕士学位,如果没有这张证书,不管你能力多强连面试的机会也没有。即便之前已进入公司的员工,之后的发展也需要有学历。有好多人辛辛苦苦、兢兢业业拼博了多年、付出了多年的心血和青春,就等有朝一日能晋升为管理者,然而在众多能力相当的竞争者中,自己却因为学历不高而出局,真的甘心吗?职场上一直奉行狭路相逢,有实力者胜。实力相当,有学历者胜。

现在高校毕业生也是越来越多,职场上也不缺少硕士生人才。高学历人才越来越多的涌入社会,对在职人士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潜在的威胁。知识更新迭代是比较快的,之前的知识可能不足以支撑现在的工作,更别提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项目从首期招生时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备受关注,无时无刻都在彰显着项目的魅力,这跟两所合办院校自身的优秀有很大关系的。之前有一些咨询项目的同学表示没听过社科大,觉得不是985也不是211院校,认为含金量不高。其实社科大是一所与教育部平级部级大学,只有走近它才会知道它的美。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教授寄语说:“国际金融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金融人才的竞争。强国必先强教,建设金融强国的重大使命,为我国金融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契机。中国社会科学院应当不负时代的重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金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振兴我国金融教育和促进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合作方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成立一百年来。积累了雄厚的人才培养经验,并在美式的教育氛围中,以案例教学为基础,形成了一整套注重培养实操能力的方法,对中国学习金融的学生是极为有益的补充。

从某种意义上,金融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有丰富的职场经验,而且大都将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放在中国国内。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他们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我们的金融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有的同学会问,必须是金融行业的群体才能报考吗?
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金融无金融基础的也能听懂学会。学生构成60%来自金融行业,40%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同学们各自来读MFIN的目的有所不同,有已经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现在已经成功创办了自己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有些同学已经是金融专业出身而且之前已经获得长江商学院的金融MBA,来读MFIN是想更多结识一些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专业人士,或者想通过学校认识圈内或圈外的一些人脉资源。也有同学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比如有同学的公司准备上市了,或者有同学因为新授命为投资部门的领导需要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一部分已在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可能是想通过MFIN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为以后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这些同学已经在金融行业或者现有行业积累多年并取得了成功,他们来读MFIN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而对于非金融的同学来读MFIN更多是想能做一个职业方面的转型,通过学习MFIN可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对于这部分同学学校安排了金融基础知识的学习,以便于他们更好的适应今后课堂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中国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的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80后居多,占比50%,70后占比30%,90后新生力量占比20%,学校也不严格限制申请者的年龄,本科毕业工作满一年即有资格报考,旨在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学习机会。

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申请材料:
1.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选择在职读研不仅仅是为了一张毕业证书,最大的价值在于,学习到国际顶尖行业知识,能够与行业大咖沟通,拥有更多的人脉资源等等,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集合了诸多的优势,为你打造一个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