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撑起未来的一片天,社科院与斯特灵中外合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为你储存能量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9-26 16:03  点击量:


牛顿说: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人类文明浩如烟海,我们每个人都是吸收着前人的精神食粮长大。父母也是尽全力地给我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站在他们的肩头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如今,我们也已为人父母或即将为人父母,我们的努力奋斗收获的还有孩子们的未来。计划在职读博的你2023有望实现梦想吗

人生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为何而败。善于总结失败的教训,剖析失败的原由,获取难得的经验,失败才能变成比金钱还珍贵的财富,才是新的起点,才是成功的驿站。就像我们我们计划中的在职读博,一次统考失利了不要气馁,我们总结一下失败的经验,满怀信心再战一次,或选择免统考的中外合作办学博士项目,符合申请条件,提交资料后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通过后即可入学。社科院与斯特灵合作办学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是教育部审批的北京中外合作办学5个项目之一。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依托中国社科院及斯特灵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旨在培养一批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同时具备系统的管理学知识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通晓中西方管理学理论、熟练掌握学术研究方法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性管理型人才。

斯特灵大学一直以变革思维和创新精神为动力,院校的的使命,是尽所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世界上产生影响。院校坚信教育的历史使命,开设高质、灵活的课程,毕业生广受雇主的高度青睐。因此,斯特灵大学获得了QS世界大学2021年排名五星评级,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NSS英国大学生课程满意度全英前20。在专业和教学上,斯特灵大学在2021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位、被泰晤士报评为2020英国年度体育最佳大学,同时多项大学指标还获得了2020 QS世界大学五星的最高评级。在最新国际学生晴雨表排名中,斯特灵大学在校园环境、就业指导和体育设施等方面高居英国前5位,并获得了高达90%的总体学生满意度。

斯特灵的校训是创新和卓越。让每个人做自己,有各自的毅力,胸怀远大,刚毅果敢坚定不移,成为有影响力的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现有科研专业人员3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人员1600余人。学部委员61人、荣誉学部委员133人;研究员646人,副研究员707人;学科带头人38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国家级人选31人;享受政府特别津贴人员1600余人。

社科院研究生院的校训是“笃学、慎思、明辨、尚行”。分别出自《论语·泰伯》《中庸第二十章》《皇极经世书·观物篇》。古文原意是总结儒家学者研习经典的学习方法及过程,旨在为儒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社会理想而治学与做人。笃学:笃,笃实,深厚之意。笃学,即以认真诚恳的态度学习知识。慎思:强调要对所学加以慎重思考,“学而不思则罔”,只重学习而不注重思考,就有可能受到蒙蔽而陷于迷茫。明辨:意为有明智的分辨能力。做学问如果没有“明辨”,对所学内容不分真伪、良莠,就很难提升自己。因此,训练清晰分辨是非、真伪、善恶的能力,是做好学问的关键。尚行:进一步强调要重视实践,要崇尚把所学知识落在实处,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国家、贡献民族、推动发展。

项目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及英国斯特灵大学的优秀教师共同执教,两校教师各承担270个学分的教学及研究指导工作。研究阶段,每个学生将由中英两位导师共同指导,英方教师担任第一导师,中方教师担任第二导师。中英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协助下,负责制订创新与领导力博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战略决策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项目学制3-5年,学生在职学习,修满540个学分且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即可申请毕业。学生毕业将被授予英国斯特灵大学颁发的管理学博士学位(Doctor of Management)证书,并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课程简介:

(一)斯特灵课程

1.管理学演化及组织研究
该模块将介绍在管理和相关领域研究框架下的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旨在训练培养学生管理和相关领域研究所需的基本实践技能。

2.商务和管理研究概论
本模块采用与管理研究相关的社会科学方法,介绍管理研究的基础。研究项目开发的初始阶段,从调查不同的科学哲学开始。这些哲学推动了研究项目的假设,并为其后续设计提供了依据。

3.管理转型探究
本模块将探究转型管理的基本概念、机制,结合热点案例阐述现阶段所出现的各种颠覆式创新背后的战略逻辑以及变革管理的最佳实践,帮助各位同学探察自身企业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并以更有效的方法应对企业即将展开的或正在展开的一系列重大变革。

4.商业分析
本模块以商业知识为基础,数理编程为手段,从数据分析出发,以决策优化来创造价值,实现大数据的商业应用,重点培养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能力。

(二)社科大课程

1.变革领导力
该模块介绍当代商业实践中的两个基本和重叠的概念:领导力和道德责任。将研究领导力的性质和定义,领导力如何在环境中(特别是工作组织中)体现和实践,以及领导力在道德层面的挑战。

2.创业与企业成长
该模块将促进学生对于创业理论的认识以及创业研究领域发展的理解,从而帮助企业成长;本模块将学习影响创业企业发展的企业家身份、创业策略等关键因素,以及影响初创企业成长的关键因素,如资源和能力发展以及政府政策等。

3.商务组织研究
本模块将全面介绍管理和组织研究领域的最新思想和理念,包括学科知识、理论立场和研究方法等。

4.数字化商业组织创新管理
本模块将研究现代工作环境中的技术创新,重点关注如何通过视频会议、共享应用程序、项目管理工具和共享信息资源等协作工具将项目团队效益最大化。在此基础上,本模块将围绕团队创建、基本项目管理和跨文化沟通等方面开展教学。

请相信,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所有付出皆有收获。读博让我们从社科院与斯特灵中外合作办学博士项目出发,打造更加优秀的自己,为下一代撑起一片天!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