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斯特灵合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优秀的你才能遇到优秀的世界~

来源:MBA招生网  2022-11-01 17:33  点击量:


在人生的跑道上,有人用心欣赏风景,有人努力让自己成为风景。人人都希望追求到美好,其实美好就是无止境的追求。越努力越幸运不是说说,只有优秀的自己才能遇到优秀的世界。在职充电,是完善自我的有效途径,计划在职读博的你,会遇到社科院与斯特灵合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吗

社科院与斯特灵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学制3-5年,学生在职学习,修满540个学分且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即可申请毕业。学生毕业将被授予英国斯特灵大学颁发的管理学博士学位(Doctor of Management)证书,并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颁发英国特许管理公会8级认证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管理学博士项目研修证书。

社科院与斯特灵合办博士项目2020级首期开班,项目自从推出就很受在职人士的青睐。2022级开学典礼10月30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望京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张波副校长在2022级开学典礼上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始终重视培养未来创新领军人才。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市场对人才的创新与领导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行各业都需要兼具广博知识和创新思维的领导者,在给企业和行业带来全新变革和突破的同时,能够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提出创新性见解、具备创新思维的国际化复合型领导人才。

英国斯特灵大学副校长内维尔•怀利教授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自创办以来获得很大成功,充分发挥两所合作院校的独特优势,帮助同学们接受充分的训练与培养,建立对商业环境变化趋势的洞察力。斯特灵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领先,将努力帮助同学们学习进步,事业有成,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高文书教授作为学术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了博士学习体会。他表示,在博士求学路上,一定会遇到许多困难,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能半途而废;双方院校、老师们、同学们都是大家有力的支持者;探索真理就要善于思考,在既有的知识体系和学术体系中,寻找新知识、新理论,做出新见解,提出新理论,创立新思维,从一个个小的创新开始,不断积累,实现学术研究的新突破;要学好经济管理核心专业课程,学一门精一门,积极与同学们讨论交流,主动向老师们提问请教;要保持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秉承对学术的热爱和诚信,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具有学术竞争力、行业创新力、思想影响力的栋梁之才。

项目教师代表孙兆阳老师通过一些耳熟能详的社会现象和网络热词,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行业形势,并基于更实际的学习层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包括戒骄戒躁、厚积薄发、学无止境,希望同学们在博士阶段的学习能够继续肯下苦功夫,更上一层楼。

最近咨询同学中问及最多的就是课程安排和师资,下面一块去了解一下。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及英国斯特灵大学的优秀教师共同执教,两校教师各承担270个学分的教学及研究指导工作。研究阶段,每个学生将由中英两位导师共同指导,英方教师担任第一导师,中方教师担任第二导师。中英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协助下,负责制订创新与领导力博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战略决策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课程简介:

(一)斯特灵课程

1.管理学演化及组织研究
该模块将介绍在管理和相关领域研究框架下的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旨在训练培养学生管理和相关领域研究所需的基本实践技能。

2.商务和管理研究概论
本模块采用与管理研究相关的社会科学方法,介绍管理研究的基础。研究项目开发的初始阶段,从调查不同的科学哲学开始。这些哲学推动了研究项目的假设,并为其后续设计提供了依据。

3.管理转型探究
本模块将探究转型管理的基本概念、机制,结合热点案例阐述现阶段所出现的各种颠覆式创新背后的战略逻辑以及变革管理的最佳实践,帮助各位同学探察自身企业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并以更有效的方法应对企业即将展开的或正在展开的一系列重大变革。

4.商业分析
本模块以商业知识为基础,数理编程为手段,从数据分析出发,以决策优化来创造价值,实现大数据的商业应用,重点培养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能力。

(二)社科大课程

1.变革领导力
该模块介绍当代商业实践中的两个基本和重叠的概念:领导力和道德责任。将研究领导力的性质和定义,领导力如何在环境中(特别是工作组织中)体现和实践,以及领导力在道德层面的挑战。

2.创业与企业成长
该模块将促进学生对于创业理论的认识以及创业研究领域发展的理解,从而帮助企业成长;本模块将学习影响创业企业发展的企业家身份、创业策略等关键因素,以及影响初创企业成长的关键因素,如资源和能力发展以及政府政策等。

3.商务组织研究
本模块将全面介绍管理和组织研究领域的最新思想和理念,包括学科知识、理论立场和研究方法等。

4.数字化商业组织创新管理
本模块将研究现代工作环境中的技术创新,重点关注如何通过视频会议、共享应用程序、项目管理工具和共享信息资源等协作工具将项目团队效益最大化。在此基础上,本模块将围绕团队创建、基本项目管理和跨文化沟通等方面开展教学。

珍惜已有的,去追求更美好的。在社科院斯特灵合办博士国际化的学习平台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做更优秀的自己,终将遇到更优秀的世界。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