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2022级开学典礼已圆满完成,2023级会看到你的身影吗

来源:MBA招生网  2022-11-02 15:27  点击量:


人的一生中会参加多次的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当你走向工作岗位几年后又重返校园,这样的典礼是不是印象更深刻呢?2022年10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望京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错过了2022级的你,在明年的开学典礼上会看到你的身影吗?

张波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科技+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高科技产业的强劲发展,金融体系尤为重要。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功能,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端金融人才不可或缺。

在过去10年的合作基础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继往开来,强强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专业未来领军人才,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术平台。

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求学时光,志存高远,不负青春,立足新起点,实现新突破,不止步于硕士阶段的学习,而是着眼未来,挑战自我,勇攀高峰;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急于求成,不急功近利,培养坚强的意志、良好的修养、崇高的品行,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保罗•戈斯教授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多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杜兰大学相互信任,彼此尊重,共同致力于在21世纪全球化背景下提供顶级的商学教育项目,推动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不断走向卓越。杜兰大学具有一流的金融教师团队、广受认可的研究成果,精心设计课程,讲授金融理论与实践,重视体验式教学,拓宽培养口径,帮助学生不仅要理解复杂概念,还要洞悉金融市场,熟悉金融深度分析和决策的现实问题,洞察金融市场变化,成为行业佼佼者,不断为金融学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胡滨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精辟分析,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他表示,同学们要着眼未来,以史为鉴,深入剖析与研究经典案例,为未来金融领域新发展做好准备。对于未来两年沉浸式课程学习,他希望同学们在理论层面要重视对金融危机理论的研究和学习;在实践层面要系统总结多轮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爆发后风险传染的路径、监管部门救助的手段措施等,为将来的金融工作储备更多的政策工具;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国当前金融业现状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

2021级陈子建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结合自己过去一年多的学习体会,与新同学进行交流。他表示,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有期待,有压力,有遗憾,更有成长。经过系统化的学习和提升,自身和工作都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加强交流,不断进步,将来都能够结合自身的工作,成功转化课业带来的价值。

2022级新生代表何蒋莹同学表示,金融在工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更系统地巩固和提升在工作中积累的碎片化知识,让自己未来有机会、有能力,站在更高的层面开展工作,成为一个有高度、有深度的管理者。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已走过10年,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随着项目的稳序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咨询报考。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全程学分制,无论文答辩,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双证硕士,可用来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等。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要求;
4. 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和学位;
5.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425 分以上的 CET4/6;托福 95;雅思 6.5;多邻国语言考试成绩 115;国家认可的其他英语水平证书);
6. 一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7. 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申请条件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材料:
1. 报名申请表;
2. 中、英文简历;
3. 个人陈述(英语,不超过 500 字)
4. 身份证(正反面);
5. 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 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认证(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
7. 成绩单(中英文)加盖出具单位的相应业务印章,由翻译公司翻译的加盖其公章或业务印章;
8.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9. 两寸免冠证件照(六个月内正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
10. 两封英文推荐信

计划在职读研的你准备好了吗?希望在2023级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上看到你的身影,在金融的世界里遇到更好的自己!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