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踏上在职读研新征程,终将会遇到更广阔的世界

来源:MBA招生网  2022-11-14 17:16  点击量:


说到在职研究生,这已是近年来常见的词汇了,也是众多上班族选择职场充电的一种方式。在职读研可以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的水平;在职读研可以接受系统理论的专业学习,全面提升;在职读研还可以提升思维拓展视野,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在职读研的路上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与你携手同行,终将会遇到更广阔的世界。

对于职场人员而言,选择在职读研是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他们需要走出舒适的圈子,抽出时间用到学习上来,如何平衡工作、家庭、生活等,在职读研等于选择了一段比较难走的路,路之所以难走,因为这是通往成功的一个重要的环节,这是上坡路。 职场上真正的安全感是自己努力获取的,来源于自己不可替代的能力。自我提升的过程就是自我蜕变的过程,只有丰富自我,才能让自己走在行业的前端。

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课程考核主要通过考勤,作业(个人或小组)、考试(随堂或结课)、小组展示,课程论文或报告的等多种方式构成,学生的成绩由授课教授根据教学大纲中既定的考核方式的完成水平来确定,经杜兰大学和社科院大学共同认可。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项目定期还会邀请金融界大咖开展讲座活动,譬如在2021年4月11日,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曾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先生以“2021年:货币宽松的极限和资产泡沫的拐点”为题开展讲座,内容聚焦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研判以及大类资产走势展望。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项目优势很多,以下的几点可供我们参考。
1.在晋级、评职称、出国留学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在国家政策层面没有任何的歧视和区别对待。
2.属于不脱产的,它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学习方式,它的上课时间一般是安排在每月的一到两个周末进行集中授课,不影响日常工作。
3.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有报考年限的要求,大部分要求一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生一般不允许报考,至少本科及以上学历,最好有学士学位和英语等级证书,学员整体层次比较高。
4.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攻读博士学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历证书”。
5.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多是相关领域的在职人员,还有很多是有着深厚工作背景和金融工作经验的高层人员,学员间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脉。
6.免全国统一考试,符合招生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的自主面试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要求;
4. 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和学位;
5.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425 分以上的 CET4/6;托福 95;雅思 6.5;多邻国语言考试成绩 115;国家认可的其他英语水平证书);
6. 一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7. 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申请条件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材料:
1. 报名申请表;
2. 中、英文简历;
3. 个人陈述(英语,不超过 500 字)
4. 身份证(正反面);
5. 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 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认证(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
7. 成绩单(中英文)加盖出具单位的相应业务印章,由翻译公司翻译的加盖其公章或业务印章;
8.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9. 两寸免冠证件照(六个月内正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
10. 两封英文推荐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色彩,都是不一样的烟火。我们从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出发,终将遇到更宽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