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理论结合实践,实现质的飞跃

来源:MBA招生网  2022-11-16 15:22  点击量:


近年来在职研究生报考人员越来越多,之所以能够吸引很多在职人员的报考,除了职场竞争因素外,主要是理论+实践的教学方法比较适用。无论是同等学力申硕,还是专业硕士,每个院校在课程的安排上不仅限于理论知识的传授,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所学到的理论知识都是可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也就是“现学现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在职读研可以边学习边工作的,在课上学到的知识,课下就可以到工作中去实践。如果在实践中遇到了问题,也可以到课上找老师进行解惑,从而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经过学习,可以不断完善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也能及时将所学灵活运用平时工作之中,助力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实现质的飞跃。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

美国杜兰大学也以她独特的魅力征服了越来越多的学子。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学校共设有九大学院,包括商学院(A. B. 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继续教育学院(School of Continuing Studies),法学院(School of Law),文学院(School of Liberal Arts),医学院(School of Medicine),公共健康与热带医学院(Tulane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理学院(School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及社会工作学院(School of Social Work)。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从某种意义上,金融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有丰富的职场经验,而且大都将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放在中国国内。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他们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我们的金融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项目优势如下: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级招生进行中,理论+实践的课程模式有助于更好的理解和吸收。让我们在这里汲取营养,实现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