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专注提升自己就会闪闪发光,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你输入能量

来源:MBA招生网  2022-12-01 15:50  点击量:


在漫长的人生长河中,我们学习经历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不同的阶段,我们在每一段时光里投入的专注都会留下痕迹,我们一直专注提升自己并在自己的领域发光,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你输入能量。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资源配置的核心,金融的重要性毋容置疑。张波教授在2022级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上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科技+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高科技产业的强劲发展,金融体系尤为重要。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功能,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端金融人才不可或缺。

工作多年的金融人,在面对飞速变化的行业时可能发现自己现有的知识储备不足,希望能更加系统地进行学习,对某个重点课题进行研究。带着这样的目标重返高校读研的职场人,往往还会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带回职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对于在金融行业工作多年沉淀后想要再提升的人士来说,遇见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你将从这里学习国际前沿最新的知识,聆听名师大咖教诲,打开视野提升思维,与各地的精英同学一起碰撞思维的火花。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 ),校训“笃学、慎思、明辨、尚行”,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针,致力培养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理论深厚、学术精湛的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研究范围覆盖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语言学、文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管理学,以及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领域。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近几年来,杜兰大学与亚洲地区的一流大学合作紧密,其弗里曼商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有金融、能源两个专业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金融在职人员为什么选择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呢?或许他们还没意识到以下这些原由。

提高专业能力
所谓专业,是每个行业人员的必备武器。客户寻求答案,问东答西;老板寻求解决方案,抓不到重点;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找不到方向等等。很多时候我们都期待着把所有事情做好,但是我们忘了,我们先要做对,才能有机会做好。专业能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作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这项能力更是基础。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老师们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有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学生们切实地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会把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到学生们的思维里。同时除老师的悉心讲授之外,拥有不同工作及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和求知欲也会让你从每次的小组讨论中收获新的启发和思路。

选择自己的理想专业
专业的选择不夸张的说可以决定人一生的方向,本科阶段我们还是青涩甚至迷茫的阶段,还不知道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有了新的成长轨迹,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或许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你还有掉头的机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研究生阶段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是自己理想的专业,因为这次的选择可能决定着你的一生。

过去20年我国经济快速增长,投融资需求旺盛,金融业得以蓬勃发展。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也在这之中培养了一大批金融行业的优秀人才,作为一直渴望走进金融界的你,这个项目将是你梦想的起点。

拓宽事业发展
谈到拓宽事业发展,那么直接关系到的就是岗位晋升,很多岗位对学历都有明确的要求,尤其是上市公司,曾经有过一组这样的统计,3347家A股上市公司的人员构成和薪酬分布发现,作为人均月薪最高的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其硕士及以上学历员工人数占比也位居TOP3。想要发展学历基本条件已经成为必须要达到的目标。

有人说过:“人生不过就是这样,追求成为一个更好的、更具有精神和灵气的自己。”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级招生中,你会来这里精进自己吗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