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勇于开始,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2-02 15:53  点击量:


很多时候,我们都急切地想要一个答案。想要升职加薪,想要知识渊博,想要意气风发,想闪闪发光地走到众人面前。现实中,我们总是一边犹豫一边又不甘于平凡,当机遇摆在面前时,却又害怕失败就而拒绝尝试。其实人生最大的遗憾是未曾开始。就像在职读研,一边羡慕着同事拿到了闪耀的文凭证书,一边又小心翼翼的止步不前。我们需要迈出第一步,从了解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开始。

工作多年的金融人,我们已经形成了相对的舒适区,在舒适区待久了反而会限制你的发展。人生的未来有无数种可能,我们不应沉浸在当前的安逸中。随着社会的发展,对职场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知识更新迭代更是以秒来计算,我们也要尝试跳出舒适圈,丰富完善自己。

金融管理硕士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1年,成功举办10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培养具备系统的现代经济金融知识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通晓西方金融理论与市场,又熟练掌握中国金融制度和运行机制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模式,是教育改革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是经济发展与国际接轨的必然形势。针对在职人员具有的实际工作经验的前提下,可以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里,学习到国际化专业知识,因而培养成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来推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当今的经济形态中,引进的合资企业明显越来越多,而在中外合作办学的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里毕业的学生,也是这类企业非常青睐的人才。

说到在职研究生项目的含金量,在选择所读项目时,还是有必要进行甄别一下的,首先要了解的就是该项目是不是经教育部批准办学的,毕业颁发硕士学位证书,是不是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以免被一些混水摸鱼的不正规院校项目所欺骗。对于在职读研的人来讲,因为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习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凡事要用自己的想法去看、去了解,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一些过来人去了解更为靠谱。还有就是对所选专业的发展背景与形势方面多做功课。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机会的特定要求。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21年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排名为全美41名。杜兰大学1000多名教研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

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于1914年,是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创始商学院之一。作为全美顶尖的商学院,弗里曼商学院在金融、能源、会计等专业领域广受赞誉,并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杜兰能源研究所(Tulane Energy Institute)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授课教授多为能源、金融行业从业者,具有丰富的能源行业实操经验。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课程考核主要通过考勤,作业(个人或小组)、考试(随堂或结课)、小组展示,课程论文或报告的等多种方式构成,学生的成绩由授课教授根据教学大纲中既定的考核方式的完成水平来确定,经杜兰大学和社科院大学共同认可。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材料:

1. 报名申请表;
2. 中、英文简历;
3. 个人陈述(英语,不超过 500 字)
4. 身份证(正反面);
5. 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 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认证(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
7. 成绩单(中英文)加盖出具单位的相应业务印章,由翻译公司翻译的加盖其公章或业务印章;
8.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9. 两寸免冠证件照(六个月内正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
10. 两封英文推荐信

过去的已成过往,未来蕴藏着无限的可能。让我们勇于开始,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开启一段学习的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