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与其心动,不如行动,春暖花开让我们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相聚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2-03 15:53  点击量:


我们都知道行动是一切成功的前提,是一切求知的基石。如果没有行动,那么计划永远会停留在萌芽状态;如果没有行动,梦想也只能停留在脑海中。当我们有想要完成的计划或梦想时,要尽快行动起来。让有计划读研的我们从了解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入手,春暖花开时希望我们能在项目相聚。

随着社会的发展,高学历人才越来越多的涌入到职场。想要在职场走得更远,不断地充电、丰富自我知识架构、提升思维格局非常重要。当下就是在职读研的好时机。

金融管理硕士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1年,成功举办10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培养具备系统的现代经济金融知识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通晓西方金融理论与市场,又熟练掌握中国金融制度和运行机制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 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有哪些优势值得我们报考呢?

一、跨专业申请优势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招生对象不仅仅是金融行业的高端人才,因为金融业门槛相对较高,进入者往往已经具备了硕士晋升的学习能力,所以我们的目标人群也包括非金融行业对金融有着向往与浓厚兴趣,同时未来想踏入金融行业的学员。这些非金融行业的学员往往具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可能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深知的部分。同时无论是否从事金融行业,看中这个项目的学员往往都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让学习和职场脱节,为了权衡两者,这些学员的学习兴趣会更加浓厚,目标性会更强。

二、毕业证书认证优势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免全国研究生统考的项目,符合条件(本科及以上学历,有英语语言成绩证书)的学员面试入学,面试一般考核学员个人综合素质、英语水平以及专业水平测试。考官将对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面试通过即可进入学校进行学习。同时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三、无论文答辩优势
无论本科还是研究生,论文和答辩都是相对较难的环节,特别是答辩很大一部分是看临场发挥的,答辩现场如果发挥不好可能就要推迟答辩,如果二辩还是没有通过,那就只能明年重新参加答辩了,而没有通过毕业答辩那么就不用谈及证书了。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项目无论文及答辩环节,学分制,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课程考核主要通过考勤,作业(个人或小组)、考试(随堂或结课)、小组展示,课程论文或报告的等多种方式构成,学生的成绩由授课教授根据教学大纲中既定的考核方式的完成水平来确定,经杜兰大学和社科院大学共同认可。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后获得的证书如何做认证呢?留服中心仅对下述证书提供认证服务:
1、在外国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所获相应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2、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办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学习所获相应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3、在台湾地区的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所获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4、在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所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5、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所获学士以上(含学士)层次的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详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http://zwfw.cscse.edu.cn/)中,首页认证依据及范围进行查询。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有没有打动你的心呢?2023级第二批面试材料提交截止时间是3月20日,计划4月8日面试,不要行动慢错失了读研的好时机。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