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所有期待的未来正在路上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3-27 16:25  点击量:


相信每个人对未来都充满着期待,为未来做了宏伟的规划。我们在生活、工作中努力接受新事物,你所渴望的改变,都会在你努力向前的道路上奔你而来。在职读研是你计划的一部分吗?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你敞开求知的大门。

现在的社会是学习型社会,在激励的竞争中,需要继续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30岁以后正是职场发力的关键时期,同一起跑线上的竞争对手在工作经验上大概持平,这时候就需要在其他方面寻求突破口了,学业上的提升,攻读更高一级的学历就尤为重要。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1年,成功举办10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截至2017年底,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1个(含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7个(含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设第八个专业学位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并通过整合自身现有教育教学资源,成立了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三个学院。北京市重点二级学科5个。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优势一、免联考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招生院校自主招生的,从报名到后期拿毕业证都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只需参加院校自行安排的考试即可。而且考试难度自然不会太高,只要平时认真听课,业余时间复习巩固并掌握所学知识,一般是可以顺利考过的,可以轻松拿到国外相关学位证书。

优势二 、课程教学质量较高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由国内知名院校和国外高校合作办学,课程的师资团队都是由国内外名师、教授组成的,可以让学员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质量,还能学习到与国际接轨的前沿知识,便于日后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

优势三、证书含金量高
通过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后会获得国外的硕士学位,在国内进行认证之后,等同于国内研究生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受国家和社会的认可,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升职、涨薪、评职称等。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共设有12门专业必修课程,社科院与杜兰大学的教师对等分享课程教学。一半的课程是由社科院讲授,另外一半由杜兰大学的教授完成。两所学校之前的课程根据相关专业知识进行划分。有了这种水平的合作和互补,这套课程绝对比我们某一方单独授课要来得更实用。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机会的特定要求。

中方是国内顶级的智库级院校,外方则是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社科院的老师们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学员能清晰得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学员的思维里。

工作几年,无论是什么原因选择读研都好。时间会被高效利用起来。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集中力气去做,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对未来的期待,都在正在赶来的路上,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等你!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