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金融硕士国际班——全方位培养金融人才,你心动了吗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5-26 16:23  点击量: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金融硕士项目有国际班(使用英文授课,无工作经验要求)和高管班(使用中文授课,一般需在中国金融行业拥有至少7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两个班次,属于滚动式录取。如果你没有行业经验,又想申报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那么国际班是个不错的选择。

人大金融硕士国际班招生要求:
1. 本科学士学位且需经济类毕业为佳,GPA不低于2.7;
2. 雅思7.0分或托福100分及以上(本科学习在英语国家完成者可免除语言成绩)
3. GMAT成绩单650以上;以下情况或可免除:
-    通过CFA一级,
-    或商科或经济类本科平均成绩为A及以上,且具备1年以上金融行业工作经验
4.CFA成绩单(适用于已通过CFA一级及以上的申请人)

招生要求中有提到GMAT成绩,针对没参加过GMAT测试的同学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的简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考试当日,有3小时30分钟的时间去完成GMAT考试的四个组成部分:分析性写作、综合推理、定量推理和文本逻辑推理。您的GMAT成绩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您回答的试题数量、回答是否正确、试题难度,以及每个试题的其他统计特性。

分析性写作部分 (AWA)
分析性写作 (AWA) 是要考核您的辩证思维能力和表达观点能力。你要基于一项给定的论证,分析论证背后的推理和假设,然后对该论证的有效性进行批判性评价。

综合推理部分
GMAT考试的综合推理部分衡量您对不同来源、多种形式的信息进行评估的能力。

定量推理部分
GMAT 考试的定量推理部分,将会考核您根据基础定量推理技巧以分析数据和归纳总结的能力。以多项选择题的方式,测试您的解决问题和分析数据充分性的能力。

文本逻辑推理部分
GMAT考试的文本逻辑推理部分使用多项选择题的方式,衡量你在阅读和理解书面材料,审视推理论据,以及改正书面材料使其符合标准书面英语规范的能力。

了解了GMAT考试后,想申请人大女王金融硕士国际班的同学去预约考试就可以了。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都有哪些优势呢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RUC)是国家人文社会学科的领头雁。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6年初公布的新一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人民大学的金融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九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位居全国高校之首。

财政金融学院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建校院系之一,是新中国第一个培养财政金融领域高级人才的基地,其以培养“能够在中西方两个文化平台上自由漫步”的拔尖创新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始终引领着中国财政金融学科的发展,在教育部开展的四轮学科评估中始终排名第一。

女王大学于1841年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权创立于安大略省金斯顿市(Kingston, Canada),是加拿大著名大学。 在过去二十年中,女王大学常年位居Mclean’s加拿大大学年度排名前三名之列,与麦基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共称“加拿大常春藤盟校”,在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政商两界有着广泛的校友网络。在Globe and Mail (《环球邮报》、加拿大第二大日报)公布的大学排名中,女王大学获得学生满意度第一,学校口碑第一,职业口碑第一,建筑与设施第一。女王大学商学院受到世界级评级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美国的AACSB和欧洲的EQUIS体系。女王大学商学院还是加拿大第一所通过远程教学系统教授函授课程的学院。此外,学院还是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国际考试机构的会员单位,课程设置得到CFA官方授权和承认。自2010年起,女王大学商学院秉承高质量的办学风格在多伦多的“华尔街”Bay Street上开设金融硕士项目课程。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同学能够同时享受中加两所顶尖高校的校友资源,每年,中国校友会的前辈将邀请你参加至少两次大型社交活动,帮助你与史密斯商学院在中国的毕业校友、教授和在读同学搭建良好的人际关系。此外,校友会还定期举办交流活动、演讲会、企业访问、体育俱乐部和慈善活动,培养一种互相帮助和回馈社会的文化。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课程设置:
模块一: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管理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和公司金融、风险以及投资组合管理
模块二:资本市场投资实践、对冲基金和交易策略、股票市场与分析、企业兼并与收购、互联网金融
模块三:综合领导力、领导艺术与沟通、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
模块四:前沿热点话题讨论及政策解读、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资产证券化

除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行业的同学还拥有大量免费学习资源,提高课外学习效率。Udemy就是其中一项,该平台提供超过180,000 余门软硬技能课程,切合不断变化的社会经济环境需要。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除正常授课外,还安排了移动课堂、金融论坛、企业参访、活动沙龙、业界大咖演讲等等富有含金量的精彩活动,对开阔眼界、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很有帮助,让大家实现了知识、能力、人脉的三重发展。加方主任王炜教授尤其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国际视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邀请了多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业界大咖利用课堂之外的时间给大家传授国际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课堂外,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同学有机会加入QUAAF(Queen’s University Alternative Assets Fund) ,与在多伦多、金斯顿的史密斯其他项目同学共同合作,获得投资管理实战机会。

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中加两地提供的就业辅导资源,其中包括就业辅导、社交互动、校招机会、内推平台、免费第三方求职培训等。

看到这里有点动心了吗?人大女王金融硕士国际班2023级招生中,我们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