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跑赢过去的自己,用热情与毅力点燃生活的火焰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2-18 15:38  点击量:


在这场人生的马拉松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跑者,背负着梦想与希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过去的自己。我们追求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那份持之以恒的毅力与智慧。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正是为那些渴望在这场马拉松中加速奔跑的人们提供的一场智慧的盛宴。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融合了社科院和杜兰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高度专业素养的金融管理人才。通过深入浅出的金融理论知识和丰富多样的实战案例,学生们不仅能够掌握金融管理的核心理念和方法,更能够培养出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这里,学生们将与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优秀人才一起学习交流,共同成长。这种多元化的学习环境不仅能够拓宽学生的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更能激发出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这个项目强调的是实战与实践。学生们将有机会参与到真实的金融管理项目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自己的实战经验。同时,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还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校友资源和职业发展机会,助力学生们在金融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

金融知识的学习,不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我们将有机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实践,我们将更加深刻地理解金融市场的运作规律,提升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在实践中,我们还将学会如何运用智慧解决实际问题,成为真正的行业翘楚。

然而,这个项目并不适合每一个人。虽然它对于想要深入了解金融管理领域的人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但是它也有一定的门槛和要求。在考虑这个选择时,我们需要从多个方面来评估自己的兴趣、职业规划和学术背景。
 
一、我们要认识到这个学位的价值和意义。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是一个国际化的学位课程,它旨在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金融管理人才。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获得系统的金融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了解全球金融市场的动态和趋势,掌握金融工具和技术的应用。这对于那些想要在金融领域发展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二、我们需要评估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
金融管理是一个广泛的领域,涉及到银行、证券、保险等多个方面。在选择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时,我们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看看这个学位是否符合我们的需求和目标。如果你对金融市场和投资有浓厚的兴趣,或者想要在金融领域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么这个学位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三、我们还需要评估自己的学术背景和能力。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是一个高水平的学位课程,它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学术背景和能力。在申请这个课程时,我们需要提供相关的学习成绩和证明文件,通过考试和面试等环节的评估。如果你在学术方面比较薄弱,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水平。
 
四、读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也有一定的挑战和风险。
这个学位课程的学费费用会高一些,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来承担。(不过相对比留学来学,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费性价比就高很多)另外这个课程的利用周末上课,与家庭相处的时间会被学习课程占用,需要大家去平衡时间。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也可能给学习带来一定的风险。因此,在选择这个学位时,我们需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能力和需求,做好充足的准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学校共设有九大学院,包括商学院(A. B. 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继续教育学院(School of Continuing Studies),法学院(School of Law),文学院(School of Liberal Arts),医学院(School of Medicine),公共健康与热带医学院(Tulane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理学院(School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及社会工作学院(School of Social Work)。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课程考核主要通过考勤,作业(个人或小组)、考试(随堂或结课)、小组展示,课程论文或报告的等多种方式构成,学生的成绩由授课教授根据教学大纲中既定的考核方式的完成水平来确定,经杜兰大学和社科院大学共同认可。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毕业生,将是未来金融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不仅具备深厚的理论知识,更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超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将引领金融行业的发展潮流,成为行业的创新者和领导者。

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选择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是选择了一条加速奔跑的道路。2024级招生进行中,期待有梦想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