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疯狂在你的专业领域,不断深耕——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2-19 15:50  点击量:


在金融领域,竞争激烈且瞬息万变,要想在这个行业中脱颖而出,必须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正是为那些想要在金融领域大展拳脚的人士量身定制的。当你疯狂在你的专业领域持续深耕,将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与惊喜。

在北京地区中外合作办学的金融项目有多个,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呢,经过深入了解你会发现,原来项目竟是如此有魅力!

一、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特点

1. 学术性与实践性相结合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融合了学术与实践的精髓,既注重金融理论的学习,又强调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学生将通过学习高级金融理论、投资策略、风险管理等课程,掌握金融市场的最新动态和前沿知识。同时,通过参与实战项目、企业实习等,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国际化的教育资源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充分利用两所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教育环境。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学术研究等方面与国际接轨,使学生能够紧跟金融全球化的步伐,拓宽国际视野。

3. 专业化的人才培养目标
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全球战略眼光、精通金融市场运作的专业人才。学生将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成为金融领域的精英,具备在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胜任高层管理工作的能力。

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优势

1. 权威的学位认证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经过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证,学位证书具有很高的社会认可度。学生在获得硕士学位的同时,还能够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历学位证书,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 优质的人脉资源
该项目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学生可以借助这个平台拓展人脉资源,为未来的事业发展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同时,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还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校友网络资源,有助于学生在职业生涯中不断拓展和巩固人际关系。

3. 灵活的学习方式
该项目采用周末集中授课的学习方式,方便在职人士利用业余时间攻读硕士学位,既不影响工作,又能提升自身素质。此外,学生还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研究方向,实现个性化发展。

三、如何通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提升职业竞争力

1. 深入学习金融专业知识
通过系统地学习高级金融理论、投资策略、风险管理等课程,学生可以全面掌握金融市场的运作规律和前沿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这将有助于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更多职业发展的机会。

2. 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将通过参与实战项目、企业实习等方式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将有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工作能力和业绩水平,从而在职场中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

3. 拓展国际视野
通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习,学生将接触到国际化的教育资源和思维方式,拓宽国际视野。这将有助于学生紧跟金融全球化的步伐,了解国际市场的运作规则和趋势,提升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

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课程考核主要通过考勤,作业(个人或小组)、考试(随堂或结课)、小组展示,课程论文或报告的等多种方式构成,学生的成绩由授课教授根据教学大纲中既定的考核方式的完成水平来确定,经杜兰大学和社科院大学共同认可。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为你提供广阔的平台。期待与你在这里相遇,共同深挖金融领域,成就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