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提升竞争力!攻读在职硕士为职业发展加冕——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2-20 15:58  点击量:


在现如今竞争激烈的职场环境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是每个职场人士都面临的重要任务。攻读在职硕士学位成为越来越多人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目标的首选方式之一。特别是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合作开设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那些希望在金融行业取得突破的职业人士提供了一条独特且高效的学习之路。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的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一项独具特色的跨国合作项目,旨在为学员提供系统全面的金融管理知识,帮助他们在职业生涯中更好地应对变化多样的金融市场挑战。该项目采用先进的学习教育理念,结合实践案例,致力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思维的金融人才。

金融管理硕士是一个受欢迎的硕士专业,有很多人选择进入这个领域。大家选择读的理由是什么呢?

金融行业是全球最重要的行业之一,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广阔的职业机会。论是在银行、投资公司、保险公司、金融科技领域还是在企业的财务部门,金融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找到职业发展的机会。

读金融管理硕士可以提升个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金融管理硕士课程涵盖了广泛的主题,包括投资管理、财务分析、风险管理、国际金融等等。通过学习这些课程,学生将获得深入了解金融领域的知识,并获得实际操作的技能。


金融管理硕士也为学生提供了机会与行业专家和同行进行交流和合作。在学习期间,学员可以参加各种研讨会、讲座和职业活动,与领先的专业人士建立联系。这有助于学生建立人际网络,并能够获取实时的行业见解和最新的趋势。

同时还可以帮助学生培养重要的职业技能,如团队合作、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决策能力。这些技能在金融行业中非常重要,并且在各种职业层面上都可以发挥作用。

金融管理硕士还可以为个人带来稳定的薪资和福利。金融行业通常具有良好的薪资待遇和福利体系。通过取得金融管理硕士学位,学生可以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进入高薪的职位,并享受相应的福利。

那么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个怎样的项目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2年,成功举办11期,累计培养毕业生500余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同时具备系统的现代经济金融知识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通晓西方金融理论与市场,又熟练掌握中国金融制度和运行机制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课程考核主要通过考勤,作业(个人或小组)、考试(随堂或结课)、小组展示,课程论文或报告的等多种方式构成,学生的成绩由授课教授根据教学大纲中既定的考核方式的完成水平来确定,经杜兰大学和社科院大学共同认可。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
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攻读金融管理硕士学位的主要受益者是那些已经步入职场并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在职业发展中,硕士学位往往被视为提升职位和薪资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深入学习金融管理领域的知识,学员将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应对各类金融风险,提升自身在金融行业的竞争力。

与传统的全日制硕士学位不同,攻读在职硕士学位具有时间灵活、学习与工作兼顾等特点。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充分考虑到了职场人士的实际情况,课程设置合理、利用周末节假日集中授课。边工作边学习,理论融合实践,更好的夯实基础知识。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注重培养学员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学员不仅可以通过课堂学习获取金融管理知识,还可以与来自不同背景和经验的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种多元化的学习环境有助于拓宽学员的视野,提高解决问题和合作的能力。

对于那些希望在金融行业拥有更广阔展机会的职业人士来说,攻读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他们将能够在金融领域中脱颖而出,拓展职业发展的可能性。无论是追求升职加薪,还是谋求更高职位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职继续攻读金融管理硕士学位将为他们的职业之路增添新的动力和机遇。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不仅是职业发展加冕的象征,更是对个人积极进取精神和自我提升能力的认可。攻读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为职业人士带来更多职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助力他们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2024级招生中,期待你在这里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