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职读研,联考成绩失利后的另一扇门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3-08 15:46  点击量:


在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对于金融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士来说,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已成为职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当面对联考失利的情况时,许多人可能会感到迷茫和失望。实际上,这并不意味着学习之路的终结,相反,它可能是通向另一扇门的起点。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我们带来新机遇。

其实联考失利并不意味着学术能力的终结。每个人的学习方式和应试能力都有所不同,一次考试的结果并不能全面反映一个人的真实水平。因此,面对挫折,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途径至关重要。

对于在职人士来说,时间和灵活性是考虑的关键因素。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正是为满足这一需求而设计的。该项目采用在职读研的方式,允许学生在保持工作的同时,利用周末、节假日上课。这种学习方式既能够兼顾工作和学习,又能够让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将所学知识得以应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社科院作为国内顶尖的科研机构,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研究实力。而杜兰大学作为国际知名的学府,在金融管理领域享有盛誉。两所学校的强强联合,为学生提供了国内外顶级的教育资源和学术氛围。在这里,学生不仅可以接触到前沿的金融管理理论,还能够与国内外优秀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和合作,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除了课程设置外,项目还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如企业参访、案例分析、项目研究等。这些实践环节不仅能够让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还能够提升学生的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无需参加联考,申请制入学,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

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2年,成功举办11期,累计培养毕业生500余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十二门课程中有6门是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6门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这种课程安排既保证了学生能够掌握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又提高了他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教师团队由来自社科院和杜兰大学的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组成,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战背景,能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指导。

在众多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为什么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备受金融在职人员关注呢?

一、中国社科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的强强联合为该项目提供了雄厚的学术背景。中国社科院大学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直属高校,拥有强大的学术研究实力和学科优势。其金融学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拥有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经验。而杜兰大学作为美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其商学院在全球具有较高的声望和影响力。两个学校的合作带来了中西方的教学理念和实践方法的交流,使学生能够获取到更为全面和多样化的教育资源。

二、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设置非常全面和实用。程设置系统、全面,涵盖了金融理论、实务和政策等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涵盖了金融市场、金融工程、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学生将在学习过程中接触到最沿的金融理论和实践,培养出深厚的专业背景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还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教师团队由两所大学的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组成,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术和实践资源。

三、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职业发展前景。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壮大,金融行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个项目注重金融理论与实际应用的结合,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金融管理人才。学生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可以获得全球认可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提高其在国内外金融行业的职业竞争力。同时,该项目还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帮助学生顺利融入职场。

四、注重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学生将有机会同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同学交流学习,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方式。同时,学校还提供了国际交流和实习的机会,让学生能够在跨国企业或金融机构实践,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全球化背景。

五、这个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招生标准和培养目标也非常严格。招生过程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背景,选拔具有潜力和优秀学术成绩的学生。在教学中,该项目强调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创造力。这种培养模式使得学生能够在竞争激烈的金融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业界的佼佼者。

联考失利并不意味着学习之路的终结。选择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实现在职读研的目标,将为学生打开一扇新的大门,让他们在金融管理领域取得更高的成就和发展。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4级招生中,希望与你在这里共度读研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