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聚焦,在职读研是自我驱动还是形势所迫呢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3-14 15:50  点击量: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热潮逐年升温,这一现象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驱动力?是源于内心的渴望,还是现实的压力所驱使?本文将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镜,深入剖析在职读研背后的多重因素,并探讨这些因素如何相互交织,共同塑造个体的选择。

在职读研,首先体现了个人的自我驱动。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职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职场人士普遍感受到了提升自身能力的紧迫性。金融作为一门实践性和理论性并重的学科,对于提升个人在职场的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对于那些怀揣梦想,渴望在金融领域攀登更高峰的人来说,在职读研无疑是自我驱动的结果。他们视学习为终身的事业,渴望通过不断的学习,拓宽视野,增强实力,为职业生涯添砖加瓦。在他们看来,金融管理硕士不仅是一张证书,更是一种能力和智慧的象征,是他们不断追求卓越的见证。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联合开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凭借其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国际化的教学资源,吸引了大量在职人员的关注。他们选择这一项目,往往是出于对个人职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在金融管理领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在职读研同样也是形势所迫的结果。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于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要想脱颖而出,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外,还需要拥有更高的学历和更广阔的视野。因此,许多在职人员选择读研,并非出于内心的热爱和追求,而是为了适应职场的变化,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他们或许并非真正热爱金融管理,但出于现实的考虑,不得不选择这条道路。

此外,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企业对于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凭借其国际化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为职场人士提供了一个提升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平台。这对于许多希望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才华的职场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事实上在职读研既是自我驱动的结果,也是形势所迫的必然选择。它体现了职场人士对于个人职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对于职场挑战的积极应对。同时,它也展示了企业在人才需求和用人标准上的变化,以及全球化背景下对于国际化人才的需求。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作为这样一个融合了学术研究与职业发展需求的平台,为职场人士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应对挑战的良好机会。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2年,成功举办11期,累计培养毕业生500余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十二门课程中有6门是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6门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这种课程安排既保证了学生能够掌握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又提高了他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教师团队由来自社科院和杜兰大学的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组成,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战背景,能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指导。

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除了课程和教学方式,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还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组织各种学术活动、企业参访和社交活动等,帮助学生建立广泛的人脉关系,提升他们的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这些能力将在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无需参加联考,申请制入学,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

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无论是自我驱动还是形势所迫,我们都不能否认在职读研的价值和意义。它不仅能够提升我们的专业素养和竞争力,还能够拓宽我们的人脉和资源,为我们的职业生涯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因此,无论动机如何,只要我们能够在读研的过程中,保持一颗学习和进取的心,就能够在职场中绽放自己的光芒。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4级等你来解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