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重新审视自己,开始自我进步和迭代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3-28 16:00  点击量:


在快速发展的全球化时代,终身学习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对于许多在职人士来说,追求进一步的教育和提升自我能力已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个过程中,选择一所合适的学府,攻读一个与职业发展紧密相关的硕士学位,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金融职场的你有想过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职读研吗?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们如何重新审视自己,开始自我进步和迭代呢?

一、重新审视自我:明确职业定位与发展方向

在决定攻读金融管理硕士之前,我们需要对自己进行深入的反思和定位。这包括对自己目前职业状况的评估,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期望,以及个人在金融领域的兴趣和能力。通过这样的审视,我们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进修路径。

二、选择适合的学习模式:周末、节假日集中授课,不影响工作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采用周末、节假日集中授课。这种模式兼顾了在职人士的时间安排和学习需求,又保证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工作和学习两不误。

三、课程设置的全面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该项目的课程设置涵盖了金融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金融市场、投资分析、风险管理、公司金融等核心课程。这些课程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还强调实践技能的培养。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项目实践等方式,学员可以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实现知识的转化和价值的提升。

四、拓展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与合作

杜兰大学为学员提供了拓展国际视野的宝贵机会。项目有两周去杜兰大学学习的时间,通过与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同学共同学习和交流,学员可以深入了解不同国家的金融体系和市场环境,培养跨文化沟通和合作的能力。这种能力对于在全球化背景下开展金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五、自我进步与迭代:持续学习与成长

攻读金融管理硕士不仅是获取学位的过程,更是一个自我进步和迭代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员需要保持持续学习的态度,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能,并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同时,他们还需要不断反思和总结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发现自身不足并制定改进计划。通过这样的循环往复,学员可以实现自我超越和职业发展。

金融职场的你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更多。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2年,成功举办11期,累计培养毕业生500余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拥有国内外一流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这个项目中,学生们将接受到全面的金融管理知识体系的培训,包括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风险管理、投资策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同时,项目还注重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实践机会和案例分析,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十二门课程中有6门是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6门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这种课程安排既保证了学生能够掌握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又提高了他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教师团队由来自社科院和杜兰大学的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组成,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战背景,能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指导。

除了课程和教学方式,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还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组织各种学术活动、企业参访和社交活动等,帮助学生建立广泛的人脉关系,提升他们的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这些能力将在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无需参加联考,申请制入学,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

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

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学习经历,不仅是一段求知的旅程,更是一次自我超越的历程。让我们携手共进,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不断超越自我,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