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院金融学专业高级研修班-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很重要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6-23 15:16  点击量:


人生要走的路,没有一条是容易的。我们只能选择一条更适合自己的路,然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的样子。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院金融学专业高级研修班-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很重要。

难做的事和应该做的事往往是同一件事,成功往往在于选择做对的事,做难的事,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没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多一些勇气,去坚定自己的选择。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去走,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

中国社科院是由教育部审批创办的培养人文社会科学拔尖人才的研究型大学,是国家公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国社科学院财经研究院金融学专业高级研修班采用周末班的上课形式,申请本课程的学生两年课程学习期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寒暑假除外),每次 2 天(周六日),共 320 课时。周末班对于报考的学生来说有很多好处,先参加学习不影响每个人的工作,这样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积累了工作经验,学会了申请;而且申请考试的学生比较优秀,可以一起交流学习,积累拓展人脉圈。面对面的上课,学习效果也更好,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水平。

学院简介

1、学科优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共中央直接领导、国务院直属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研究平台。它的宗旨是,努力发挥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党和国家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殿堂作用,为发展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简称“财经院”,其前身为成立于 1978 年 6 月的财经所。财经院定位为学术型智库,即建立在学术研究基础上、以学术研究为支撑的党和国家思想库和智囊团。师资优势

2、师资力量
学院在师资力量方面,可是颇为出彩的,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汇聚了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学科带头人,及国内外知名教授、国家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内外知名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高质量的教学为本科生的教学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3、资料丰富
资料丰富体现在哪里呢?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该校拥有学术界领先和独一无二的文献资源,另一方面则是拥有国内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学科结构最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的学术期刊群,由此可见该校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这也为今后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优秀科研资源、教师力量的支撑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向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诸多校友在政界、工商界、学术界崭露头角,有一部分也已经功成名就,这也进一步的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实力。因此对此校感兴趣的学子们大可以重点关注该校。

项目特色:

1.为专业人士量身订制的教育项目——提供持续深入学习的平台,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已有知识结构;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学员提供进一步学术深造的机会。

2.阵容强大的师资队伍——本项目将安排中国社会科学
院具有极高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的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 参与授课;此外,还将在其他著名高校和中央部委选聘一批理论功底深厚、授课经验丰富的教授或学者型领导参与授课。

3.独具特色的课程结构——课程设计以金融学专业博士生课程方案为本源,在确保科学性与学术性的基础上,突出实用性、新颖性与前沿性。

4.内容丰富的学习安排——除课堂授课外,将在双向选择的前提下,安排指导教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学术指导,还为学员提供参加课题研究或学术活动的机会。

5.项目课程设置专业、内容丰富

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专业基础课:国际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财政学。

专业课:货币银行学、新金融时代背景下的投融资公司金融学、财务报表分析、金融工程学                 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商业银行信贷风险管理、国际金融学、大国崛起的金融战略透视、投资管理与风险控制。

专业选修课:私募股权投资、金融产品创新、投资心理学、资产证券化与项目融资、期货市场与金融衍生产品、房地产营销与房地产投资、互联网金融、固定收益证券、民间金融、产权市场。

跨学科选修课:市场营销学、创新创业战略。

6.面试入学
金融学课程研修班是国内部分院校为满足经济发展和企业、个人社会需求而设立的一种教学方式。提交报名相关材料后,学院审核通过够预约视频面试,择优录取符合要求的学生。

7.终身交流和学习平台
毕业后也能终身享受研修班的学习资源,老师会定期在班级群里发新学期的课表,有需求的同学可随时回到课堂听课,有问题也可随时请教相关老师和同学解决问题,加深彼此了解,增加行业间合作机会。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那么就算障碍重重,你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办到它。但若是你不是真心的想要去完成一件事情,那么纵使前方道路平坦,你也会想尽一切理由阻止自己向前。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很多的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只有自己知道。而当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