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用梦想书写生命的精彩,社科院斯特灵合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为你填写重要的一笔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8-03 15:24  点击量:


人生中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实现的过程。我们从小就勾勒美好的蓝图 ,埋下梦想的种子,期待有一天能开出绚烂的花。我们用梦想来书写生命中的精彩,用书中的精华来填充我们的人生。在为梦想拼搏的路上,我们一直在摸索坚持,社科院与斯特灵中外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为你填写生命中重要的一笔。

读博是一件追求人生经历丰富和突破自我极限的事,读博可以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可以享受认识世界带来的乐趣。博士作为我国学位的最高端,神圣而庄严。拥有博士学位的人士也被大家各种羡慕。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学历也有了新的认知,读博的愿望再次被唤起,但付诸行动时,又思虑万千引发各种担心。不要犹豫徘徊,社科院与斯特灵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为我们助力。

2020年3月,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博士层次的创新与领导力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依托中国社科院及斯特灵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DMan项目通过开展多维度、跨学科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在面对国际商业环境中出现的问题时能够提出创新见解等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两所名校携手打造致力于影响全球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 此项目的开展,本身就是教学和学术上的创新。我们顺应人类历史创新的方向, 谙悉领导力的重要作用, 希望新一代创新型领导人才在此出发, 迎接越来越高的变革挑战, 面对永无止境的创新世界。

斯特灵大学一直以变革思维和创新精神为动力,院校的的使命,是尽所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世界上产生影响。院校坚信教育的历史使命,开设高质、灵活的课程,毕业生广受雇主的高度青睐。因此,斯特灵大学获得了QS世界大学2021年排名五星评级,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NSS英国大学生课程满意度全英前20。在专业和教学上,斯特灵大学在2021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位、被泰晤士报评为2020英国年度体育最佳大学,同时多项大学指标还获得了2020 QS世界大学五星的最高评级。在最新国际学生晴雨表排名中,斯特灵大学在校园环境、就业指导和体育设施等方面高居英国前5位,并获得了高达90%的总体学生满意度。

斯特灵的校训是创新和卓越。让每个人做自己,有各自的毅力,胸怀远大,刚毅果敢坚定不移,成为有影响力的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现有科研专业人员3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人员1600余人。学部委员61人、荣誉学部委员133人;研究员646人,副研究员707人;学科带头人38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国家级人选31人;享受政府特别津贴人员1600余人。

社科院研究生院的校训是“笃学、慎思、明辨、尚行”。分别出自《论语·泰伯》《中庸第二十章》《皇极经世书·观物篇》。古文原意是总结儒家学者研习经典的学习方法及过程,旨在为儒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社会理想而治学与做人。笃学:笃,笃实,深厚之意。笃学,即以认真诚恳的态度学习知识。慎思:强调要对所学加以慎重思考,“学而不思则罔”,只重学习而不注重思考,就有可能受到蒙蔽而陷于迷茫。明辨:意为有明智的分辨能力。做学问如果没有“明辨”,对所学内容不分真伪、良莠,就很难提升自己。因此,训练清晰分辨是非、真伪、善恶的能力,是做好学问的关键。尚行:进一步强调要重视实践,要崇尚把所学知识落在实处,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国家、贡献民族、推动发展。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作为师资团队,及管理行业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英国斯特灵大学的平均授课年限10年以上、博士学位、管理学理论和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

项目采用双导师制,英方担任第一导师,中方担任第二导师。导师学生双向选择,主要参考学生的研究方向。对于没有被选择的导师和学生,由校方统一安排。

社科院与斯特灵合办创新与领导力项目成功举办3期,从首期就受到了众多在职人士的青睐,随着项目稳序的发展,咨询的同学更是源源不断。最近有咨询的同学询问,这个项目有哪些值得选择的呢,聆听以往同学就读的体验,或许对正在犹豫的你有所帮忙。

经洁 DMan2020级学生

博士阶段的学习有如人生的一场修炼,选择读博士则是自选关卡的“困难”模式。英国的博士教育特点主要是宽进严出、阅读量大、自律性强。要求对某一领域内的理论、文献、研究脉络、问题、方法有完整的掌握。我自己也是经过了一年的时间才渐入佳境。从刚开始不喜欢系统阅读到有计划的把教授们推荐的书目列好单子、排好时间、进行定时定量阅读;从喜欢思考宽泛的面儿上的问题到纠着一个细节深挖深醒;从课上不被点名就不发言到喜欢和教授讨论问题…点点滴滴的改变背后都是强大的教授导师们的魅力在引领。

很多同学都会说,“读博这条路,艰辛,漫长,疲惫,是一段孤独的旅程…”我也在想对于一个70后在读的女博士,如何做到理想的工作、学业与生活的完美平衡?如今理想女性不仅与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女性形象大不一样,而且也比80年代“秀发飘扬的女性”和90年代至21世纪初力图“拥有一切”的女性形象更为成熟、从容和务实。女人、母亲、工作者三合一的典型代表需要用系统的知识武装自己,比如如何科学的管理时间;比如如何用大5人格去影响你的事业;比如如何言传身教的去让家人支持你…还记得有一天凌晨时分,我家三口的状态,爸爸在处理疫情所带来的保供紧急事件;女儿在拼搏学习为了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我沉浸在导师给的创新创业文献中不能自拔,忽然抬头的那一秒,我感觉到在“妈妈企业家”的带领下这个小家庭充满了活力与无限的可能。

胡岩 DMan2020级学生

随着创意产业的发展,它已经从原来简单的、产值低的一个兼具经济和社会价值的初级产业,通过工业化成为了一个带动世界两百多个国家共同发展的庞然大物。在创意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它需要越来越多同时具有文化、管理、商业、哲学等跨学科知识的专业人才来帮助创意产业继续高速发展。

后来,我前往波士顿大学继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因为波士顿得天独厚的学术和教育资源,我开始接触到越来越多世界前沿领域关于人类未来的研究。纵然人类个体思想百态,但是人类社会在过去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通过科技进步提升物质生产力来加快人类文明的进步。而文化,作为人类精神文明的载体,亦是如此。文化产业化作为文化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将文化发展加快的工具之一。在进入后现代社会的过程中,文化产业将逐渐转化成创意产业。

创意产业的发展,就像人类对于信息传播的发展,我们需要印刷术,需要古腾堡印刷机,需要将全世界的文化的知识融合成新的知识巨塔。知识之所以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以后能推动人类社会快速发展,究其根本,是全人类的知识通过网络这个渠道增加了交流的效率,这是一种以人类这个物种为载体的群体行为。而对于创意产业来说,它也需要集群式的发展来达到自己的工业化。

彼时,我因为2020年的全球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被迫中断了在美国的博士求学生涯回到国内。然而,一篇朋友圈的推文又一次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文中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博士项目。这个项目也帮助我得以继续我尚未完成的博士生涯,助我走进学术研究的大门。正如这个项目所倡导的Innovation and Excellence,创新与卓越。DMAN这个项目也将引领我的职业发展走向创新与卓越。

生命是长期持续累积的过程,生命也会因梦想的实现而精彩。读博是一种独特体验,也是毕生的宝贵财富。社科院斯特灵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引领你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