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扎根学习汲取知识力量,社科院斯特灵中外合作办学博士项目与你共创未来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9-28 15:33  点击量:


学习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自古以来知识都是最可贵的。通过学习,我们不断的丰富自身的知识,把累积到的知识用在工作生活中,让我们变得更美好。学习作为一种获取知识交流情感的方式,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的内容,尤其是在这个知识经济时代,自主学习已是人们不断满足自身需要、充实原有知识结构,获取有价值信息,并最终取得成功的法宝。在职计划读博的你,有意向专业了吗?社科院与斯特灵大学中外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与你共创美好未来。

针对在职群体读博,目前能选择的报考方式大致有以下三种:

一、同等学力申博
同等学力申博是单证,符合申博条件方可提出申请,它需要用论文和成果奖来申请博士学位,获得的是博士学位单证,申请通过了,再通过学位考试和论文答辩就能获得博士学位了。

二、统考/申请考核制读博
想拿博士学历和学位,必须参加博士研究生统一招考,2022年部分院系也改为申请考核制了。

申请考核制第一个环节就是材料审核,主要包括:学历和学位证书、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单、硕士毕业论文(应届生提交开题报告)、外语成绩证明(四六级、托福、雅思等)、专家推荐信. (两封,一般要求副教授以上的专家推荐,个别学校要求正教授推荐)、学术成果 (论文、课题等)、读博期间的研究计划。在材料过审后,才能参加笔试和面试,最终根据笔试和面试的加权成绩确实录取名单。导师一般会对你的学术成果、项目经历更为看重,所以需要你在研究生期间就要提高你的论文质量,尽量发核心期刊,或者发国家级期刊论文。

统考,只要你满足相应的学历要求基本都能报考,相对比较公平。考博,三个科目,两门专业课和一门外语课。专业课复习,一般就是反复研读教材,练习课后习题,还有多看专业相关领域的论文、专著,另外要找到历年真题,熟悉院校题库出题思路,多看看导师的书籍或文章,并提升英语水平。

三、中外合作办学博士
中外合办博士是中方院校和外方院校联合办学的,这种办学博士无需参加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通过后即可入学。课程分为中方授课和外方授课两部分,毕业后获得外方院校的博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例如:社科院与斯特灵大学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

近年来各行各业都倡导创新领导力,从概念上来看创新领导力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需要在某领域有专业素养和全局性宽广视野,从而在高风险的创新领导活动中,降低失败成本,指数提高总体收益。创新领导力具体体现在领导创新活动中将新的思维、方式引入其中,革新原有的领导关系和情境,创造新的领导方法和途径,塑造新的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从而达到新的效益层次。

领导力往往是短缺资源。正是因为这种短缺,许多企业难以适应全球竞争加剧的时代。而领导力发展已不仅指某个经理人的领导能力,而且指整个组织领导思维方式的发展。一个具有高度竞争力的企业,其领导力应是由下而上,而非传统中认为的只是由上而下。惟有能持续地在各阶层培养出领导者的企业,才能够适应改变,生存竞争。

2020年3月,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博士层次的创新与领导力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依托中国社科院及斯特灵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DMan项目通过开展多维度、跨学科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在面对国际商业环境中出现的问题时能够提出创新见解等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斯特灵大学一直以变革思维和创新精神为动力,院校的的使命,是尽所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世界上产生影响。院校坚信教育的历史使命,开设高质、灵活的课程,毕业生广受雇主的高度青睐。因此,斯特灵大学获得了QS世界大学2021年排名五星评级,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NSS英国大学生课程满意度全英前20。在最新国际学生晴雨表排名中,凭借优质师资、优质讲师和教学反馈,也成功获评苏格兰第一名。

斯特灵的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享誉国际。此外,金融学、投资分析、媒体管理、心理学、管理学、商务研究和市场营销等大批专业都位居全英领先水平。斯特灵网络 (Stirling Network) 为学生提供专门的社交平台,以便与世界各地校友和商界友人建立联系。在校园生活中,我们鼓励学生们利用此网络从校友和商界领袖处获得建议、行业知识和职业见解。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研究范围覆盖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语言学、文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管理学,以及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领域。

现有科研专业人员3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人员1600余人。学部委员61人、荣誉学部委员133人;研究员646人,副研究员707人;学科带头人38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国家级人选31人;享受政府特别津贴人员1600余人。

建院40年来,几代学术大师和专家学者努力传承中华文明,积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和创新,奉献了一大批对文化积累和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能够代表国家水准的重大研究成果。截至2016年底,全院共完成专著12938部,学术论文147003篇,研究报告27140篇,译著3724部,译文23473篇,学术资料33266种,古籍整理514种,教材1108部,普及读物1819种,工具书1886部。此外,还有大量的理论宣传文章等其他形式的科研成果。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及英国斯特灵大学的优秀教师共同执教,两校教师各承担270个学分的教学及研究指导工作。研究阶段,每个学生将由中英两位导师共同指导,英方教师担任第一导师,中方教师担任第二导师。中英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协助下,负责制订创新与领导力博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战略决策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项目学制3-5年,学生在职学习,修满540个学分且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即可申请毕业。学生毕业将被授予英国斯特灵大学颁发的管理学博士学位(Doctor of Management)证书,并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知识是指引人的明灯,一个人拥有的知识越多,就会越有价值。读博的意义无需多言,让我们在社科院斯特灵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储蓄知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