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在职人士如何取得硕士学位证书?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你解忧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9-29 15:19  点击量: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在20世纪80年代本科生就是稀缺人才。而现在高学历人才比比皆是,硕士、博士的占比也逐步攀升。在职人员也不甘落后的想要进行充电,而精力和时间上的分配有限,无法全力以赴的进行联考,要如何取得硕士学位证书呢?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在职人员解决了一大难题。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联合举办的,无需参加联考,通过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后即可入学。一般周末或节假日集中授课,不影响工作和生活。不出国门也能获取国际顶尖的行业知识和学位,是在职晋升的渠道之一。另外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员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同时具备系统的现代经济金融知识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通晓西方金融理论与市场,又熟练掌握中国金融制度和运行机制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课程考核主要通过考勤,作业(个人或小组)、考试(随堂或结课)、小组展示,课程论文或报告的等多种方式构成,学生的成绩由授课教授根据教学大纲中既定的考核方式的完成水平来确定,经杜兰大学和社科院大学共同认可。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教授寄语说:“国际金融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金融人才的竞争。强国必先强教,建设金融强国的重大使命,为我国金融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契机。中国社会科学院应当不负时代的重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金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振兴我国金融教育和促进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合作方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成立一百年来。积累了雄厚的人才培养经验,并在美式的教育氛围中,以案例教学为基础,形成了一整套注重培养实操能力的方法,对中国学习金融的学生是极为有益的补充。

从某种意义上,金融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有丰富的职场经验,而且大都将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放在中国国内。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他们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我们的金融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申请材料:
1.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从“社科殿堂”到“国家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一直是名家云集、大师荟萃。遇到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幸运的,你的读研会从这里启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