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每一次跌倒都是为了华丽的站起来,社科院斯特灵合办博士项目与你共度读博好时光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9-29 15:22  点击量:


博士是现有教育体系的最高学位,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越来越渴望和需要高知识层级人才。博士的招生数量是严格控制的,国家审批的博士点数目有限,博士生导师数量有限,而且每个博导可以带的学生非常有限,一般每个博导,一届只带一个学生。针对考博的人士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职读博更是难上加难。我们在考博的道路上跌跌撞撞,每次的跌倒都是为了更好得站起来,社科院斯特灵合办博士项目与你共度读博好时光。

近年来,我国教育改革不断,正因为这些改革影响,各大高校都在减少在职博士的招生比例,甚至有些院校降到10%以下。但是在职博士并没有被取消,不过国内院校减少在职博士招生,加大申请难度是真。虽然招生院校减少,但不会取消,因为在职人员对高等教育资源的需求,以及对高等学历的追求有增无减。有需求就有发展,目前的社会在职人员对博士学位的需求很大。 一方面,在职人员通过在职博士的内容学习,既增加了自己专业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提升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又拿到了的博士证书。同时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拓展了人脉圈层。

任何经历都是垫高成长的台阶,经历的越多,总结到的经验越多,对我们成长的帮助就越大。博士生作为“高精尖缺”人才,处在众多学子渴望到达的高度。然而选择这条路,注定要站在金字塔的顶端,接受来自各个方向的变化与考验。幸好我们遇到了社科院斯特灵合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在这里我们汲取营养,丰富自身知识架构,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奇迹。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依托中国社科院及斯特灵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旨在培养一批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同时具备系统的管理学知识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通晓中西方管理学理论、熟练掌握学术研究方法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性管理型人才。

项目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及英国斯特灵大学的优秀教师共同执教,两校教师各承担270个学分的教学及研究指导工作。研究阶段,每个学生将由中英两位导师共同指导,英方教师担任第一导师,中方教师担任第二导师。中英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协助下,负责制订创新与领导力博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战略决策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项目学制3-5年,学生在职学习,修满540个学分且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即可申请毕业。学生毕业将被授予英国斯特灵大学颁发的管理学博士学位(Doctor of Management)证书,并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教学概要:
第一年:
变革领导力,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管理学演化及组织研究,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创业与企业成长,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商务和管理研究概论,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第二年:
商务组织研究,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数字化商业组织创新管理,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管理转型探索*,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商业分析*,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第三年-五年
开题报告,学时10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前期调研,学时10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博士论文及答辩,学时18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课程简介:

(一)斯特灵课程

1.管理学演化及组织研究
该模块将介绍在管理和相关领域研究框架下的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旨在训练培养学生管理和相关领域研究所需的基本实践技能。

2.商务和管理研究概论
本模块采用与管理研究相关的社会科学方法,介绍管理研究的基础。研究项目开发的初始阶段,从调查不同的科学哲学开始。这些哲学推动了研究项目的假设,并为其后续设计提供了依据。

3.管理转型探究
本模块将探究转型管理的基本概念、机制,结合热点案例阐述现阶段所出现的各种颠覆式创新背后的战略逻辑以及变革管理的最佳实践,帮助各位同学探察自身企业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并以更有效的方法应对企业即将展开的或正在展开的一系列重大变革。

4.商业分析
本模块以商业知识为基础,数理编程为手段,从数据分析出发,以决策优化来创造价值,实现大数据的商业应用,重点培养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能力。

(二)社科大课程

1.变革领导力
该模块介绍当代商业实践中的两个基本和重叠的概念:领导力和道德责任。将研究领导力的性质和定义,领导力如何在环境中(特别是工作组织中)体现和实践,以及领导力在道德层面的挑战。

2.创业与企业成长
该模块将促进学生对于创业理论的认识以及创业研究领域发展的理解,从而帮助企业成长;本模块将学习影响创业企业发展的企业家身份、创业策略等关键因素,以及影响初创企业成长的关键因素,如资源和能力发展以及政府政策等。

3.商务组织研究
本模块将全面介绍管理和组织研究领域的最新思想和理念,包括学科知识、理论立场和研究方法等。

4.数字化商业组织创新管理
本模块将研究现代工作环境中的技术创新,重点关注如何通过视频会议、共享应用程序、项目管理工具和共享信息资源等协作工具将项目团队效益最大化。在此基础上,本模块将围绕团队创建、基本项目管理和跨文化沟通等方面开展教学。

我们在读博的道路上跌跌撞撞,直到走到胜利的终点,你会发现原来读博的时光是那么的美好。社科院斯特灵中外合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与你携手向未来~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