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在职读研如何选院校?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符合如你所期吗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9-30 15:13  点击量:


如何选择读研院校是个难题,有些同学看重学校排名,觉得没在QS前200的学校就没含金量,担心读完对职业发展没作用;而有的同学比较关注师资,觉得名师大咖能学习到真本领,知识过硬才是行业的生存准则。还有的同学在乎人脉,班里的同学是否优秀,是否能扩大自己的圈层。你会如何选择呢?从“社科殿堂”到“国家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一直是名家云集、大师荟萃。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符合如你所期吗,以下的几点建议可供选择。

一、学校综合实力
考生可以多方面了解学校的声誉,建校历史,学科架构,硕博生导师数量和质量、硕士点和博士点的数目及开设的时间、学校的就业情况等。如果可能通过项目网站等,了解前几级毕业的学长们详细的学习情况来做参考。

二、项目师资
考生要注重了解所选择专业项目的学科师资力量,一些热门专业的师资不见的都是科研水平都是一流。这是考生不容忽视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同样的专业,同样毕业后差距却那么大的原因,尤其是误选了那些野鸡大学后的学生,仿佛考了个假研究生。

三、专业项目水平
很多院校开设了同一学科(专业),考生往往不知如何判断某校的学科水平,常导致往热门高校扎堆儿的情况,加剧了竞争压力。热门院校并非所有学科的科研水平都是一流的,其他院校的一些学科实力也不容忽视,同样是考生的不错选择。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师资力量也是非常雄厚的。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一行三会” 的专家和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MFIN的学生,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美国杜兰大学授课年限15年以上、博士学位、金融理论和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每期招生60人,班里的同学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佼佼者。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申请材料:
1.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看完这些对你的选校有帮助吗?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集众多优势一身,有吸引到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