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承载着你读研时光的喜与乐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3-28 15:48  点击量:


时光流淌,拈花微笑,一个转身,花就开了。与春天重逢,内心充满了期盼与欢喜。比起过往,前方更值得期待。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承载着你读研时光的喜与乐。

杨绛先生在《我们仨》中写道,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在职读研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耗费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可正因为路难走,我们才要挑战自我,完成向上的成长。

现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好多工作未来都会被取代。在激励的竞争中,需要继续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30岁以后正是职场发力的关键时期,同一起跑线上的竞争对手在工作经验上大概持平,这时候就需要在其他方面寻求突破口了,学业上的提升,攻读更高一级的学历就尤为重要。金融领域的你有计划要来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读研吗?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1年,成功举办10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就读是种什么体验呢,我们通过追寻毕业生的发言综合来感受一下。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2019级 陈子成

中方课程重理论,顶级智库院校的中方老师们博学风趣,让我们畅游在国际国内人类社会活动的时间浪潮里醍醐灌顶;美方课程务实操,从货币时间价值到金融衍生工具应用,从Black-Scholes model到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一流私立商学院的美方教师治学严谨,让我们翱翔在循序渐进式的金融知识体系中茅塞顿开;最优秀的陪跑团队,贴心的班主任,学霸级的助教,他们用100分的耐心和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保障我们的大后方后勤无忧,引领我们更加专注地投身于对学业的求索之中。

随着学习进程的深入,我也更深刻感受到了自己原先是多么渺小,在很多方面是如此匮乏,许多工作中考虑不清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生活中犹豫不决的事情有了更从容的自信。基金经理在想什么,研究员需要什么,交易要怎么配合,产品设计、合规运营的要点和难点是什么…,当四面八方的协作诉求迎面而来,我可以更懂他们,跳出某个单一视角看金融,成体系化的思维逻辑带来了全局性的高度,碰撞的火花原来这样美丽。房贷利率要不要转LPR,未来的汇率走势几何,人生中段资产该怎么有效配置,该怎么为自己选择职业发展赛道,甚至怎么帮助下一代少走弯路…,一个个人生难题摆在眼前,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坦诚相交,知己的体验原来这样舒服。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2019级  冯远

参加这个项目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参与的过程中才更深刻的体验到真正的挑战。中方老师都是社科院的大咖级教授,水平高、要求严。我记得和同学们很多次熬夜讨论案例分析作业,完善量化建模,这些让我从宏观的经济政策到公司的微观经营;从国际金融历史变化到国内金融发展历程;从法律监管视角到消费者视角都有了更全面的思考和认识。

2021年我们即将从MFIN项目毕业,感受这一年多以来的学习感触颇多,收获满满。特别要感谢所有中方和美方老师的精彩授课,不仅让我系统地学习了金融领域的知识体系、基础操作和经典案例,还学到了金融知识中也蕴含的人生哲理。就像我们在《投资组合管理》课程中学到的一样,我们要在不同的组合中寻找最优解,在紧张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平衡;就像在《固定收益分析》课程中学习的连续复利一样,我们要做时间的朋友,通过终身学习才能取得像连续复利一样的收益;就像我们在《风险管理》课程中学到的一样,时刻有风险意识,主动管理可以有效降低风险,这也是工作和生活中的底线思维;就像我们在《期权与其他衍生品工具》课程中学到的比较优势思维,发挥团队的各自的优势才能实现共赢。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2019级  黄薇

9月在社科院的社科会堂参加完开学典礼后就正式开启了2019MFIN为期18个月的学习生活,其间的过程可谓“痛并快乐着”。每一门课程都不轻松,既要掌握知识本身的难点,又要适应中外方各位老师的截然不同的授课方法。例如建立在概率统计和回归模型基础上的《计量经济学》搭配麻辣犀利的张涛教授让同学们深感压力,每周的小组课题研究稍有懈怠总会被张涛老师看穿;同时他又擅长用生活中的现象生动地为我们讲解如何“用数据科学地讲故事”以及启发我们“生活中无处不计量”要学会从计量的角度分析问题,于无形中及时缓解了大家的焦虑。理论性和政策性很强的《金融监管与法律》在授课中既突出金融监管的最新发展动向又要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胡滨老师对案例研究的逻辑思维、文字表达、小组合作要求很高,点评起来丝毫不留情面。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为我们的外方课程学习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与美方教授日夜颠倒的时差、全英文线上授课、授课中同步贯穿的高阶Excel运算实操、案例教学的组织。如果没有校方给大家贴心安排的助教在课后日以继夜地为我们答疑解惑,简直无法想象我们是如何跨越这长达7个月的6门线上外教课。同时受疫情影响,我们还遗憾地错失了赴美国杜兰大学新奥尔良校区的学习机会,并且未能与这几位风格各异的美方教授们谋面,包括讲授《投资与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严谨又不失幽默的Fritz Koger,《固定收益分析》的“专业铁人三项运动员”Bill Reese,《投资组合管理》平易近人的Helmuth Chavez,《估值》实战经验丰富的Peggy Huang,以及《期权与其他衍生品》心态超级平等开放的Josh Pierce。

咨询社科院金融硕士项目的同学中总有人说问道,都35了,现在读研晚不晚呢,实际上,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享受毕业后还能回归校园学习的场景,享受惬意的读书时光。你有读研规划吗?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