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在新的春天里我们继续前行,2021MFIN《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开课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3-29 15:07  点击量:


海棠新绿重重,玉兰如期绽放。在这个崭新的春天,2021级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同学们齐聚望京小院,开启专业必修课《金融管理案例分析》的学习之旅。


      3月2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理事长胡滨教授拉开了《金融管理案例分析》课程的序幕。胡老师从案例教学法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该门课程的教学方式、课程目标、课程要求和学习方法。接下来,胡老师做了题为《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的讲座,从新时代十年金融监管的历史性成就、现代金融监管面临的挑战、本轮金融监管改革解读、中国特色金融监管道路四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演讲。胡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严谨的分析、独到的见解,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下午2点,同学们乘车抵达利亚德光电集团进行企业参访活动。“‘利益亚于品德’是利亚德名字的由来”,从企业创始出发,利亚德本次活动负责人向参访同学细致介绍了集团概况,并结合历年大型项目展现了利亚德在智能显示、文化旅游、VR娱乐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与成就。之后,同学们参观了利亚德展厅,体验智能显示、文旅展演、VR互动、全息剧场等多个应用场景,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更为细致的交流和讲解。在近两小时的沉浸式体验中,同学们在开拓眼界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利亚德光电集团作为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的硬核实力。


      《金融管理案例分析》课程由行业导师团队集体授课,授课教师将在自己所从事的专业领域,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某一专题讲座,通过案例研究激发学生潜在的创造力,提高学生在金融管理方面的分析、综合、评估和决策能力。企业参访是课程的重要环节,让学生走进企业,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方法和工具应用于实践,是本门课程的核心理念,也是提升学生运用金融视角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所不可或缺的必要板块。

      在新的春天里,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将用精彩的课程内容助力同学们在各自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公众号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1年,成功举办10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