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在职读1年,就能拿金融硕士学位证书?是的,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等你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6-02 16:10  点击量:


说起一年拿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好多同学都觉得不靠谱,觉得含金量不高。那是你还没有用心去了解。人大女王金融硕士是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把两所知名院校的优势结合,培养有利于中国金融现代化、国际化的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是经教育部批准2013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该项目课程涉及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管理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和公司金融、风险以及投资组合管理、资本市场投资实践、对冲基金和交易策略、股票市场与分析、企业兼并与收购、互联网金融、综合领导力、领导艺术与沟通、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前沿热点话题讨论及政策解读、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资产证券化。

学员在职读一年,修满学分且符合毕业要求的学员将由加拿大女王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全球认可,而且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中外合作办学学历认证。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RUC)是国家人文社会学科的领头雁。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6年初公布的新一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人民大学的金融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九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位居全国高校之首。

财政金融学院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建校院系之一,是新中国第一个培养财政金融领域高级人才的基地,其以培养“能够在中西方两个文化平台上自由漫步”的拔尖创新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始终引领着中国财政金融学科的发展,在教育部开展的四轮学科评估中始终排名第一。
女王大学于1841年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权创立于安大略省金斯顿市(Kingston, Canada),是加拿大著名大学。 在过去二十年中,女王大学常年位居Mclean’s加拿大大学年度排名前三名之列,与麦基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共称“加拿大常春藤盟校”,在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政商两界有着广泛的校友网络。在Globe and Mail (《环球邮报》、加拿大第二大日报)公布的大学排名中,女王大学获得学生满意度第一,学校口碑第一,职业口碑第一,建筑与设施第一。女王大学商学院受到世界级评级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美国的AACSB和欧洲的EQUIS体系。女王大学商学院还是加拿大第一所通过远程教学系统教授函授课程的学院。此外,学院还是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国际考试机构的会员单位,课程设置得到CFA官方授权和承认。自2010年起,女王大学商学院秉承高质量的办学风格在多伦多的“华尔街”Bay Street上开设金融硕士项目课程。

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依托中加金融教育领域的两大顶尖学府,汇聚了优秀的师资、设计了科学的课程体系,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案例分享”是课程总体特色。老师们通过讲授国内外一些经典商业实战案例,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整合,这其中尤其精彩的是王炜老师亲自撰写的哈佛商学院金融案例,线索错综复杂且逻辑严密。小组讨论时,往往需要反复阅读案例,结合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并广泛查阅资料才能形成思路,然后建立分析模型,形成结论和报告,这其中自然免不了小组内部的激烈讨论。案例的分享也是很有意义的环节,各个小组分别展示自己的成果,老师逐个点评,不仅强化了对知识的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整个过程下来,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学参与感很强,仿佛自己就置身于一场场企业并购重组案之中。

项目课程包含传统的经典理论,更有紧跟时代步伐的创新和实践。邱志刚老师讲授的《金融科技与创新》,给我们带来了在新的技术手段下解决金融问题的诸多启发,尤其是对于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的系统阐述,第一次清晰的理解了区块链的技术底层逻辑和架构,认识了比特币、以太坊、第三方支付等。汪昌云老师和张玉新老师主讲的《股票市场与分析》,不局限在权益知识本身,更结合当下金融科技的大趋势给我们讲解了很多量化金融的技术,与时下趋势甚是契合。苗萌老师讲授的《定量方法和经济学》,带领我们认识了囚徒困境、灯塔理论等,拓展了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空间,帮助我们通过逻辑推理看到了看不见的后果。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共设置十门专业课程,《财务报表分析和公司金融》、《固定收益》、《投资银行》、《定量方法和经济学》、《金融科技与创新》、《高级财务模型》、《股票市场分析》、《另类投资》、《高级投资组合管理》、《金融衍生品》、《国际金融》、《金融可持续发展》、《金融人工智能》;课程紧跟时代步伐,数字货币、区块链、比特币、以太坊、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风险等内容,在与时代接轨的同时奠基未来发展,弥补在金融知识上的漏洞、拓宽金融行业的视野,培养适合复杂商业环境下的多元化商业人才。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不需要参加联考,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入学方式主要以资料审核和面试为主,更加看重经验,对在职人士来说比考试的方式更加有利;中文面试审核入学,全程上课不要英文(外教授课配翻译);相比出国留学不仅需要高昂的费用,对英语水平要求相当高。人大女王金融项目英文授课配有翻译,既能享受原汁原味的英文上课环境,又不用担心听不懂课程;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无论是师资力量、校友资源都具备领先优势。其次,办学理念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让学员能有机会去了解国内国际前沿的管理思想和经济形势,使我们自身管理知识体系和国际管理视野得到全面提升。

看完这些,人大女王金融硕士有哪些优势能吸引到众多在职读研学子呢

站在山顶看风景

人的眼界开阔随着年龄的增加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环境也起了很大的因素,在人大加拿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中学习,名校的环境与资源,以及身边的人群和事物无时不刻地在影响着研究生们,也更能深入地思考和分析人和事。会让人短时间内迅速成长,更能明白未来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能力大幅度提升

人大加拿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融合了中西两大金融强校的师资和教育资源——中国人民大学作为社会科学类学科的最强学府之一,有着丰富的金融经济研究成果,创造无数业界神话;而加拿大女王大学作为“加拿大常春藤盟校”之一,凭借专业高质量的商科教育体系,培育了成千上万个优秀的政届商届人才。所以说在这里,你会与更多优秀的室友同学一起在能力上得到大幅度提升成长。

最短的时间内拿到双证证书
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拿到双证硕士证书,意味着将来会有更很多的选择。在高学历人才规模日益加大的情况下,学历真的很重要,这个时候一份名校的硕士学位证书,赋予我们更多的能量。

跨入更宽广的人脉圈子
选择读研不仅仅是可以提升学历,更是在增加自己的人脉资源。来人大女王项目中学习的研究生们,都是金融领域小有成就的优秀人员,来自五湖四海,重新回到久违的课堂,和同学们一起开展集体复习,互相查缺补漏;齐聚会议室,挑灯夜战,呈现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案例分析和课题设计。

用最短的时间获取含金量高的加拿大女王金融硕士证书是多么的惊喜。期待加入项目的下一个人就是你!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