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出发吧,冲向没有标准答案的彼岸——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

来源:MBA招生网  2023-11-28 16:05  点击量:


在这个充满变化和未知的世界中,我们常常被各种标准所束缚,被各种答案所限制。我们追求标准答案,追求固定的模式,追求已知的答案。但是,真正的生命之旅并不在此,而是在于不断探索,不断前行,不断发现新的可能性。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引领我们在金融领域探索更多。

作为职场人,我们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因此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深入的专业知识对于我们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而人大女王金融硕士作为一个高水平的金融教育项目,可以帮助我们拓展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和领导力,进而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国内金融市场在全球化、自由化、工程化和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这些变化对金融专业人士了解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为了在新环境下保持和发展企业竞争优势,明尚夙达的经理人和企业管理者对学习金融相关业务的知识结构、管理方法、融入全球化发展战略产生了迫切的需求。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在师资、课程,融合了现代发展的多重视角,有着多元化的维度以及更多接触前沿动态与知识的机会,可以聆听更有深度的见解,与多领域同行者“思想过招”。从更高的纬度,建立起金融知识体系,奠定基础、拓展视野。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要在商业世界里大有作为,必须熟悉金融机构管理,掌握资本运营管理技能。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学生同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两大商科顶尖院校的学习资源、求职资源和校友资源。

金融是中国人民大学的优势学科,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完美的实现了中西合璧,求学问道“跨越万里重洋”。课程涉及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管理实务、资本市场投资实践、综合领导力的重点培养,前沿热点话题讨论及政策解读,使我们受益匪浅。

项目课程包含传统的经典理论,更有紧跟时代步伐的创新和实践。邱志刚老师讲授的《金融科技与创新》,给我们带来了在新的技术手段下解决金融问题的诸多启发,尤其是对于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的系统阐述,第一次清晰的理解了区块链的技术底层逻辑和架构,认识了比特币、以太坊、第三方支付等。汪昌云老师和张玉新老师主讲的《股票市场与分析》,不局限在权益知识本身,更结合当下金融科技的大趋势给我们讲解了很多量化金融的技术,与时下趋势甚是契合。苗萌老师讲授的《定量方法和经济学》,带领我们认识了囚徒困境、灯塔理论等,拓展了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空间,帮助我们通过逻辑推理看到了看不见的后果。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国通过十门精挑细选的核心课程,可以共享人大和女王两所名校的资源,可以同时获取两所学院的师资配置,项目优势可谓显著。涉及了金融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涵盖了金融从业人员所需的各方面专业知识,“经济学+财务学+债券+股票+衍生品+另类投资+组合投资”,“模型+估值+投行+金融科技”,整个课程知识体系凸显了“丰富+精悍”的特色。

教学中所采用的哈佛商学院案例,可谓是篇篇精彩。案例线索错综复杂,设计的问题也都非常经典。短短一篇文章,小组讨论时往往需要通读数十遍,每次都能获取到不同的信息。在该项目中毕业的同学说:“我们需要不断重新分析,多次修改、完善才能得到预期结果。还记得多次因观点不一致小组激烈讨论时、为建立和调试分析模型而挑灯夜战时、以及为制作演讲PPT而废寝忘食时的场景。无论遇到何种困难,我们都会尽己所能的广查资料,请教助教和教授,并与同学展开讨论,最终得到分析结果”。

除正常授课外,还安排了移动课堂、金融论坛、企业参访、活动沙龙、业界大咖演讲等等富有含金量的精彩活动,对开阔眼界、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很有帮助,让大家实现了知识、能力、人脉的三重发展。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加方主任王炜教授尤其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国际视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邀请了多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业界大咖利用课堂之外的时间给大家传授国际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的学员都是来自金融领域各个行业的精英人员,课下会组织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增长见识,结交许多新朋友。组织移动课堂活动走进澳门大学开展学习交流,参加高规格的经济论坛;探讨学术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加深同学之间的情谊;组织大家参观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和腾讯集团,与行业内的资深人士面对面进行交流,除此之外,中国人民大学和女王史密斯商学院校友会也会组织一些精彩纷呈的活动,让项目在读同学与各届校友交流互动,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一年的共同学习时光,这份宝贵情谊,也将伴随你的终生。

想要成功申请2024年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以下的信息可供大家参考。
1.  学术成绩:金融硕士项目是一个学术性较强的项目,所以拥有良好的学术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在申请时,需要提交相关学位证书、成绩单和推荐信等。

2.相关背景:金融硕士项目通常要求申请者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包括但不限于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数学、统计学等。如果没有相关背景,需要在申请前尽可能多地修读相关课程或证书,以提高自己的背景。

3. 英语能力:金融硕士项目通常要求申请者具有一定的英语能力。

4. 个人陈述和面试:个人陈述是展示个人才能、经历和动机的重要方式,需要准备充分。面试是进一步了解申请者的机会,需要准备并自信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

5.社会实践和职业经历:在申请过程中,具有丰富的社会实践和职业经历也会对申请有帮助,可以充分展现申请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行业高管班招生要求:
1. 具有经济学、金融学以及相关学科学习基础
2. 具有学士学位(专业不限)
3. 具有七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的在职专业人士、管理人员。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国际班招生要求:
1. 本科学士学位且需经济类毕业为佳,GPA不低于2.7;
2. 雅思7.0分或托福100分及以上(本科学习在英语国家完成者可免除语言成绩)
3. GMAT成绩单650以上;以下情况或可免除:
-    通过CFA一级,
-    或商科或经济类本科平均成绩为A及以上,且具备1年以上金融行业工作经验
4. CFA成绩单(适用于已通过CFA一级及以上的申请人)

准备好了吗?出发吧,冲向那个没有标准答案的彼岸。让我们在这个旅程中不断成长、不断变化、不断发现新的自己。让我们勇敢地迎接新的生活和未知的挑战,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和答案。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在2024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