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解锁新身份,努力成为金融领域的领跑者

来源:MBA招生网  2023-11-29 16:08  点击量: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人职场人所必备的,金融业作为全球经济的核心,行业内人才比比皆是,每年还有大量的高校毕业生涌入,对职场的老人也是一种潜在“威胁”,想要在行业内有所作为,让我们解锁新身份——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在职再学习,努力成为金融领域的领跑者

在当前金融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拥有一个扎实的金融背景和高端的学位往往能让你在职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而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正是为那些想要在职场上有所突破的金融人才量身打造的。

这个项目不仅涵盖了金融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投资管理、风险管理、资本市场运作等,还注重培养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学习这个项目,你将获得实用的金融知识和技能,了解最新的金融动态和趋势,从而在职场上更具竞争力。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是2013年招生,是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与加拿大史密斯商学院联合打造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该项目学制一年,每期招生120人,全中文面试入学,毕业可获得由加拿大女王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全球认可,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中外合作办学学历认证。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

财政金融学院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建校院系之一,是新中国第一个培养财政金融领域高级人才的基地,其以培养“能够在中西方两个文化平台上自由漫步”的拔尖创新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始终引领着中国财政金融学科的发展,在教育部开展的四轮学科评估中始终排名第一。
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依照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于1841年建立,被公认为是加拿大顶尖学府之一,对加拿大的高等教育影响深远。女王大学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共称“加拿大常春藤盟校”。

女王大学在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政商两界有着广泛的校友网络。在Globe and Mail (《环球邮报》、加拿大第二大日报)公布的大学排名中,女王大学获得学校口碑第一、职业口碑第一、学生满意度第一、建筑与设施第一。

女王大学史密斯商学院(Smith School of Business)受到世界级评级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美国的AACSB和欧洲的EQUIS体系。史密斯商学院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联合举办的EMBA课程也取得了学术和行业内成功。自2010年起,女王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秉承高质量的办学风格在多伦多的“华尔街”Bay Street上开设金融硕士项目课程。该项目的低录取比例与优良的课程配置使之成为加拿大最热门的金融硕士项目。

人民大学的金融学科多年被教育部评定为全国第一,百年名校加拿大女王大学常年位居加拿大大学排名前三,人大女王金融硕士作为人大金融学科第一个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结合了两座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厚学术底蕴及国际影响,云集了两校造诣深厚的学者教授,采用最先进的教学理念,最权威的实用教材,将世界最前沿的金融知识与中国本土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风云变幻的时代开拓全球视野,建立金融思维,领悟金融真谛。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各科的授课教授都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的教学方式,通过讲授国内外一些著名商业真实案例,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学员实际体验相结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整合。教学中所采用的哈佛商学院案例,可谓是篇篇精彩。案例线索错综复杂,设计的问题也都非常经典。短短一篇文章,小组讨论时往往需要通读数十遍,每次都能获取到不同的信息。我们需要不断重新分析,多次修改、完善才能得到预期结果。还记得多次因观点不一致小组激烈讨论时、为建立和调试分析模型而挑灯夜战时、以及为制作演讲PPT而废寝忘食时的场景。无论遇到何种困难,我们都会尽己所能的广查资料,请教助教和教授,并与同学展开讨论,最终得到分析结果。

在项目学习中,细心周到的老师们将有着不同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的同学们分成小组,这样的小组学习模式让同学们得以深入探讨不同行业视角下的见解和理念,激发更多的灵感。每位学识渊博又风格不同的教授都会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授课盛宴,如深入浅出的Tom老师、专业又富有激情的苗萌老师、国际破产重组行业翘楚王炜老师、对金融业务与时事高屋建瓴的胡波老师。通过这一年的学习,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感悟,也为每位同学开拓了新的思维空间,同时让同学们看到人生中一种完全不同的新可能。而班级同学们来自四面八方,不乏身处金融圈、任职于不同大企业的人,大家的人生阅历各不相同,在日常交流中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完美的实现了中西合璧,求学问道“跨越万里重洋”。课程涉及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管理实务、资本市场投资实践、综合领导力的重点培养,前沿热点话题讨论及政策解读,使我们受益匪浅。除了日常周末的授课外,项目组安排了各类金融论坛、金融沙龙、演讲活动等等,业界大咖齐聚一堂,结合目前国内国际的社会经济环境,为我们传授国际经验,拓展国际眼界,真正按照EQUIS的标准做到了专业理论知识与商业实践之间的平衡。

人大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其他优势:

一、免联考:报考人大与加拿大女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

二、时间合理:在国内上课。上课时间为每个月两个周末,不会耽误工作时间,且课程安排丰富,共十门学科,通过学习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

三、学制短: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拿海外一流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史密斯商学院金融硕士。

四、资源雄厚:拥有中加顶级金融行业教学资源,中文授课,外教授课配助教翻译;所有教师均具有世界名校博士学位。

五、开阔眼界:人大与加拿大女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的学员可以接触到不同的文化、语言和学术传统,这有助于培养学员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视野。在接触多元化的教育资源的同时,还可以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促进交流合作。

在这个项目中,学生将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交流和合作,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和人际网络。这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将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此外,学生还可以参加各种行业研讨会和活动,与金融界的精英人士交流,了解行业最新趋势和发展动态。

在金融业这个快速变化的行业中,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是至关重要的。通过在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学习,你将有机会重新定义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成为金融领域的领跑者。无论你是想要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还是想要为金融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个项目都将是你实现目标的最佳选择。